>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香港福建侨商:凝聚正能量,谋求新发展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福建侨民会举行“成立五十五周年庆典暨第卅一届理监事就职典礼”

  2014年4月27日,香港福建侨民会“成立五十五周年庆典暨第卅一届理监事就职典礼”在香港荃湾如心海景酒店举行,来自中国侨联、中联办、福建省各级领导,香港立法会、香港议会成员,以及海内外社团领袖齐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谋发展。

  凝心聚力,打造“大社团”网络

  香港福建侨民会(即“香港福建侨民互助会”)成立于1958年,初为自发性民间互助组织。1961年由热心会员捐资购买了位于香港铜锣湾骆克道529号3字楼物业作为侨民会会所。1962年4月28日获准注册为「香港福建侨民互助会有限公司」。

  新的历史赋予新的使命,新的征程奏响新的强音。随着社会的进步和香港的回归,侨民会这个甚具历史传统的福建侨商社团,亦开始出现结构性的变化。会员们从最初的「寓居」到「扎根」,早已融入香港社会。侨民会亦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与时俱进,不断拓宽服务领域。2013年11月底,优秀侨商企业家吴文侯先生当选为第31届会长,会员数量扩大到近千人。同时,在吴文侯会长等侨商同仁的努力下,侨民会有幸聘请40位海内外福建社团领袖和39位知名归侨贤达担任该会永远荣誉会长、荣誉会长、名誉会长、高级顾问、顾问等职。另有多位上市公司的青年侨商企业家加入该会担任理、监事等职。该会成员亦担任包括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全国侨联委员、香港立法会议员、区议员、福建省各级政协委员以及香港各种工商、专业、社会团体的负责人,积极为国家发展和香港繁荣建言献策。侨民会积极凝聚海内外侨商力量,着力打造“大社团网络”。

  55年来,侨民会始终将「同心互助、共济扶持、发展共赢」作为办会宗旨,全体会员团结一致,悉心经营,致力于兴盛会务、关爱会员、捐资助学、敦睦乡谊、赈灾及赞助社会公益事业,凝聚侨商力量,不遗余力的造福桑梓,深受福建侨民乡亲的拥护,成为移居香港的福建侨民最温暖的大家庭。侨民会悠久的办会历史以及在香港社会中担当的重要角色,令其迅速成为极具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大社团之一。

  加强交流,助推“新侨商”创业

  无可质疑,香港为中国的改革开放起到连通世界的作用,港商成为最早一批到内地投资的商人,他们为中国经济的崛起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多年来,香港闽籍侨商在内地和家乡投资兴业、捐资助学、扶贫济灾等,对内地和福建的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然而,内地和香港两地的文化差异,导致许多香港年轻人,虽然知道中国正面临着大发展的机遇,但是他们对中国国情缺乏了解,导致文化断层,使他们很难融入内地市场。他们往往拿着大笔的资金,不知道该投向哪个领域,也不知道在内地如何去经营企业,就这样白白错失发展的机遇。这样的局面,正是吴文侯先生不愿意看到的。为了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中国这个新兴的经济体,并在中国崛起的历史机遇里分得一杯羹,为香港青年加强与内地交流、创业搭建平台,这是侨民会接下来要做的重要工作。

  侨民会未来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去拓展会务、凝聚侨心、共同发展:一、保持优良传统,关爱困难会员。侨民会传承了55年的优良传统将继续保持,未来将为一些生活困难和孤寡长者谋求更多福利,发动青年会员当义工,关心和帮助困难会员。二、举办各类培训、交流、考察活动,带领会员抓住中国发展的机遇,创业发展,并计划聘请一些专业培训机构为会员进行系统培训,激发创业激情,理顺发展思路;亦打算组织考察团到海内外交流考察,寻找商机。三、促进文化融合,凝聚新侨商力量。中华五千年源远流长的文化是中国人生生不息的养分,针对侨民会青年成员,侨民会将开展一系列“寻根”活动及文化讲座,让更多的年青人了解中国的历史与传统文化,消除青年一代与国家、与家乡、与长辈的隔阂。

  在吴文侯先生看来,香港福建侨民会有别于同乡会和商会的概念,侨民会有着更加广泛的概念。特别是香港回归祖国以后,作为世界上最开放的经济体,香港的稳定是第一要务,维护香港的稳定,保持香港的繁荣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侨民会在新时期应发挥团结侨民、团结乡亲的优势,在凝聚海内外福建侨商力量的基础上,助推“新侨商”创业发展,为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一定的贡献。

  共谋发展,谱写“中国梦”篇章

  吴文侯会长在谈到侨民会未来发展时强调:“在新的形势下,侨民会的队伍更加壮大,侨民会的工作大有可为。侨民会要有新思维,要与时俱进。要让年轻会员来接捧,做到薪火相传。侨民会就像一个大家庭,大家庭缺不了关怀和温暖,无论新老会员,遇到困难,我们要做到“不离不弃”主动帮助,为他们排忧解难。同时我们要保持爱国爱港爱乡爱侨、同心同德团结互助的光荣传统,不论是从海外归来的华侨,还是从内地移居香港的乡亲,老侨、新侨、富侨、贫侨均是侨民会的重要力量,大家要坦诚相见,共谋发展,凝聚力量,才能把侨民会推向更广阔的发展舞台。”

  作为一名香港公民,吴文侯先生亲眼见证了香港回归之后的发展变化,而国家主席习近平先生提出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在他心中激起层层涟漪。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是每个香港公民责任,侨民会作为凝聚香港福建籍华侨、归侨、侨眷的社团,履新之后吴文侯先生将带领着大家为香港的未来做出更多的贡献,为回应国家的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425/n398813242.shtml report 2364 ----福建侨民会举行“成立五十五周年庆典暨第卅一届理监事就职典礼”2014年4月27日,香港福建侨民会“成立五十五周年庆典暨第卅一届理监事就职典礼”在香港荃湾
(责任编辑:UF00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