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专家:随着金融体系健全非法集资现象会淡化(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政法大学财税金融法研究所所长刘少军做客中新网金融频道视频访谈间。中新网 张越 摄
中国政法大学财税金融法研究所所长刘少军做客中新网金融频道视频访谈间。中新网 张越 摄

  中新网4月25日电 中国银监会4月2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关于办理非法集资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中国政法大学财税金融法研究所所长刘少军25日做客中新网金融频道视频访谈间时表示,杜绝非法集资现象还得靠改革。如果金融体系健全,就可以逐渐淡化非法集资现象。

  刘少军表示,最近一些年,我国金融体系改革的速度很快,成立了很多小型的金融机构,或者是类金融机构,比方担保机构,咨询机构,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等等。这样一系列的金融机构,实际上根本的目的还是想把金融像小微这个方向去发展,要逐渐地放开债市,逐渐地放开股市,逐渐地放开利率,逐渐地成立一些小型的金融机构,为这些个小微企业提供服务,这是发展方向,目的是这样。

  刘少军解释,在这个基础上,金融市场还不是很完善,这样的话,有些个正规的金融机构,现在也开始从事这样的一些非法集资的活动,比方说像有些担保公司,有一些小额贷款公司也在做,还有农村的合作社也在做这样的事情,本来对他们是有规范的,是不允许做这个的,他们也在做这样的事情,为了获得更高的利益。

  刘少军进一步解释,还有一些,它本来不是金融机构,比方像咨询公司,投资公司,就是非融资性的担保公司,像这些它不是金融机构,它也没有融资的这种权力。但是呢,他们看到这块有利益,因为他这块也跟投资沾点边,所以说他们就开始也是做这样的业务,这些业务明显的就是非法的。

  刘少军分析,非法集资的问题要想根本上杜绝,还得靠改革,靠进一步改革,逐渐地放开债市,逐渐地放开股市,逐渐地放开利率,然后大量地成立这种小型的金融机构,还是要大量地成立这样的机构,使整个金融体系比较健全,满足任何一个主体的融资。这样的话,非法集资现象就会逐渐地开始淡化。当然完全杜绝,这个恐怕在任何一个国家也很难做得到。再一个,当一个社会发展到一定程度以后,也确实会有一些人就愿意承担非常高的风险,以期或者预期很高的收入,这个人如果有风险承担能力,愿意去做这样的事情,其实在个别来讲,也不一定就非得要限制。 (中新网金融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4/04-25/6107306.shtml report 1359 中国政法大学财税金融法研究所所长刘少军做客中新网金融频道视频访谈间。中新网张越摄中新网4月25日电中国银监会4月2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关于办理非法集资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