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证监会规范证券经纪业务 剑指券商佣金战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5日说,近日,证监会向各证监局和中国证券业协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证券经纪业务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对证券经纪业务有关监管要求做了进一步明确。这意味着监管层已经开始采取措施治理近期出现的券商佣金大战问题,证券投资佣金越走越低的趋势有望扭转。

  近期,部分证券经营机构利用互联网等新技术开展证券经纪业务活动,在提高客户服务能力、降低市场交易成本的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

  张晓军对此表示,为进一步支持证券公司依法、合规、稳健开展业务,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近日,证监会下发通知,要求各证监局督促辖区证券经营机构、地方证券业协会严格依照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及《关于调整证券交易佣金收取标准的通知》的规定,确定佣金收费标准、实施佣金自律管理。

  “证券经营机构不得以任何形式实施垄断,不得以任何形式开展不正当竞争,不得过度宣传、虚假宣传误导投资者。”张晓军说。

  通知要求,各证监局督促辖区证券经营机构、地方证券业协会严格依法合规开展证券经纪业务活动,统一线下线上业务规则,进一步落实严格验证客户开户身份、客户适当性、强化信息披露和风险揭示的有效性、做好客户回访与服务工作等各项监管要求,并采取有效措施提高系统防护能力。

  证监会要求各证监局督促辖区证券业协会、证券经营机构对佣金收取、佣金自律活动进行全面自查自纠,主动清理规范有关违反反垄断法或者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行为,并于6月15日前将辖区证券业协会、证券经营机构自查清理情况汇总报告证监会。

  张晓军说,下一步,证监会将有效平衡促进市场竞争与维护市场秩序两者的关系,在鼓励创新的同时,依法加强对证券经纪业务的事中事后监管,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作者:赵晓辉 陶俊洁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4/25/c_1110421286.htm report 917 新华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5日说,近日,证监会向各证监局和中国证券业协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证券经纪业务活动有关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