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债市周评:定向降准将对债市短期反弹形成利好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张晓博)受公开市场资金净回笼和财政存款上缴影响,本周资金价格出现一定程度上涨。专家分析,定向降准将对债券市场的短期反弹形成利好支撑。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25日银行间市场回购定盘利率隔夜品种收报2.4000%,较18日上涨39.6BP;7天回购定盘利率报3.5300%,较18日上涨77BP;14天回购定盘利率报4.4000%,较18日上涨170BP。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1周品种收报3.5030%,较前一周末上涨74.2BP。

  公开市场方面,央行继续延续正回购操作,但14天期正回购再度缺席。周二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4.00%。周四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开展了85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

  本周公开市场有1830亿元正回购到期,无逆回购及央票到期。因此,本周公开市场合计实现20亿元的资金净回笼。受本周净回笼和财政存款上缴影响,本周多数品种的资金价格出现上涨。

  瑞银证券分析部门认为,央行自上周起在公开市场上保持小幅回笼流动性的步调,考虑到财政缴款对资金面的季节性影响,预计骤然加大回笼力度的可能性不大。

  在债券发行上,周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招标一年期和三年期固息增发债,中标收益率分别为4.5924%和5.0198%。周二国家开发银行招标固息增发债,其中一年期固息增发债中标收益率为4.6070%、三年期增发债加权中标收益率为5.0347%、五年期增发债中标收益率5.2228%,分别接近4.60%、5.05%、5.23%的市场预测均值。

  周三财政部公布了今年第八期记账式附息国债发行结果,共发行280亿元人民币五年期固息国债,加权中标利率为4.04%,高于此前4.01%的市场预测均值。周三中国进出口银行招标的一年期固息债中标利率为4.62%,五年期增发债中标收益率5.1998%,均贴近4.61%及5.21%的预测均值。周五财政部公布了今年第九期记账式附息国债发行结果,本期国债为20年期固息国债,共发行260亿元人民币,中标利率为4.77%,此前市场预测均值为4.83%。

  23日汇丰公布中国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PMI)初值为48.3,比3月份48.0的水平有所回升,扭转此前连续五个月下跌的势头。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政策层面自4月中旬以来已释放了明显的稳增长信号,有助于边际上稳住增长避免加速下滑。

  展望未来债券市场,国信证券分析部门认为,考虑到定向降准仅针对县域级别,实际释放量可能小于1000亿元。虽然实际释放量可能仅等同于一次公开市场操作,不过其政策信号无疑将远超实际意义,对债券市场的短期反弹形成利好支撑。

  瑞银证券分析部门认为,定向政策释放金额对市场流动性影响有限,这并不是全面降准的开始。基本面来看,市场对于4月PMI初值预期仍然落在收缩区间,短期内基本面因素应不会对收益率形成上行压力。

  作者:张晓博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4/26/c_1110423936.htm report 1417 新华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张晓博)受公开市场资金净回笼和财政存款上缴影响,本周资金价格出现一定程度上涨。专家分析,定向降准将对债券市场的短期反弹形成利好支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