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长油连收5个跌停成首只央企仙股 超千万资金豪赌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北京青年报 齐雁冰
资料图
资料图

  长油进入退市整理板以来,连续报收五个跌停

  股价9毛6!退市长油成“仙股”

  周五,退市长油收出连续第五个跌停,股价报收于0.96元,成为A股史上首家央企“仙股”。进入退市整理板以来,长油股价已经跌去四成。而在长油不断价值回归的过程中,仍有

资金刀口舐血,五个交易日有超过千万资金杀入退市长油。

  长油成首只央企“仙股”

  自4月21日进入退市整理板以来,长油已经连续五个跌停,周五报收于0.96元,正式沦为“仙股”。

  所谓“仙股”,最初源于香港的股市,是指市值跌至1元以下的股票,在英语中被称为penny stock。而A股市场上首次出现“仙股”,是2004年12月30日,当天*ST达曼跌停报收0.96元宣告“成仙”,到2005年3月23日,ST龙科、ST数码、ST中川、ST英教、ST猴王、ST吉纸等股价纷纷跌破1元,“仙股”盛极一时。不过在之后A股罕有“仙股”出现。

  退市长油“成仙”,不仅打破近年来A股无“仙股”的状态,也成为A股史上首只央企“仙股”。

  超千万资金豪赌长油

  这已是长油在A股市场的最后30个交易日,之后退市长油将转至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同时根据目前的规定,沪市公司重新上市需要最近两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均为正值且累计超过2000万元,这就意味着该股要想回归A股,至少要在2016年以后。

  但这依然挡不住部分投机资金的参与热情,每天均有不少投资者在跌停板上杀入。4月21日以来的五个交易日,长油的成交金额分别约为138万、57万、163万、383万、534万,合计成交超过1272万元。

  上述成交数据可见,随着长油股价下沉,介入资金也逐渐增多,周五已增至534万元。沪市盘后数据显示,买一席位为广发证券盘锦石油大街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32.5万元,其次为万联证券鄂州滨湖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30万元,此外中信证券宁波中山东路证券营业部、中信建投十堰市朝阳中路证券营业部、西部证券总部也榜上有名。而在卖出榜首位,也首次出现了一个机构专用席位,在跌停板上大手甩卖了70.15万元。

  有分析指出,长油在近期持续暴跌后,可能会引来部分游资的短炒。但对投资者来说,退市股潜在的巨大风险不容忽视。

  长油再发贷款逾期公告

  24日晚间,长油又一次发布警示公告,称截至公告日已交易4个交易日,剩余26个交易日,交易期满将被终止上市,提请投资者审慎投资、注意风险。

  公告同时披露,由于国际油运市场持续低迷,公司严重亏损,资金极度紧张,致使公司到期的贷款本金、利息及融资租赁租金未能如期偿付。截至2014年4月23日,公司逾期的贷款本息和融资租赁租金合计约11.64亿元。

  文/本报记者 齐雁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427/n398871252.shtml report 2843 资料图长油进入退市整理板以来,连续报收五个跌停股价9毛6!退市长油成“仙股”周五,退市长油收出连续第五个跌停,股价报收于0.96元,成为A股史上首家央企“仙股”
(责任编辑:UF049) 原标题:股价9毛6!退市长油成“仙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