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金融街又成新猎物 安邦系半年200亿扫货银行、地产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张昊

  近期,生命人寿与“安邦系”对金地集团(600383,收盘价10.22元)的举牌战愈演愈烈。然而就在此时,“安邦系”旗下另一家公司,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和谐健康险)突然宣布对地产股金融街(000402,收盘价5.76元)举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自去年12月开始,“安邦系”开始了在资本市场的举牌大戏:先是以136.78亿的天价举牌招商银行;此后又与生命人寿在金地集团展开争夺,并三次举牌;如今,又将目标瞄准金融街,举牌总耗资已近200亿元。

  不过金融街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为27.92%,因此 “安邦系”通过在二级市场增持金融街,进而入主上市公司的可能性不大。

  近14亿举牌金融街

  今日金融街公告称,公司于2014年4月25日晚收到和谐健康险通知,其通过二级市场交易累计持有公司股票已达1.51亿股,占公司股权比例超过5%。经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估算,此次举牌耗资约13.7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和谐健康险与安邦保险关系密切:2010年1月,安邦保险收购了瑞福德健康保险,更名为和谐健康险。近段时间来,“安邦系”在资本市场动作频繁,除了2013年底以136.78亿元高调举牌招商银行外,其与生命人寿对金地集团轮番举牌更是成为市场焦点。

  不过在和谐健康险本次举牌前,金融街控股股东金融街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通过深交所系统增持了公司股份约4158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37%。增持后,金融街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的持股比例由26.55%增至27.92%。对于增持原因,金融街表示,主要是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看好公司发展前景,支持公司取得更好的发展。

  记者注意到,金融街的股权结构相对集中。在和谐健康险举牌之前,大股东持股占比达到27.92%,而其他股东持股均在3%以下。因此安邦保险想要通过举牌来掌握金融街的控股权显然还有很大差距。

  看好金融街升值空间?

  近来,险企对地产上市公司青睐有加,金地集团的逆势走强已经做了注解。本次和谐健康险举牌金融街,似乎很难牵涉到控股权之争,那么和谐健康险究竟看中了金融街哪一点?

  有业内人士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此前安邦与生命人寿对金地集团股权争夺路径看,这些险资似乎更想得到了企业的控股权,而背后实则是对房地产的热情。

  “就金融街而言,其无疑是一个被严重低估的地产股。”上述业内人士认为,金融街自持物业约70万平方米,主要分布在北京、天津等地,分为写字楼、商业、酒店三种业态。当前二级市场金融街的市值约为170亿元,而这些自持物业多位于大城市核心区域,其价值远远超过公司市值。

  在前期中信证券对金融街控股股东增持点评中,也对公司的资源价值高度认可:金融街目前持有68.2万平方米的自持物业,其中约45万平方米位于北京核心区域;公司拥有超过600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的储备,其中超过百万平方米位于北京三环内核心区域。仅这部分物业加土地储备,最保守估值也高于400亿。

  鉴于通过增持入主金融街的可能性不大,“安邦系”此次举牌或许正是看中金融街未来的升值空间,通过抄底地产公司进行财务投资。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40428/48623.shtml report 2684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张昊近期,生命人寿与“安邦系”对金地集团(600383,收盘价10.22元)的举牌战愈演愈烈。然而就在此时,“安邦系”旗下另一家公司,和谐健康保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