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3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正式获批沪自贸区内设网点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28日讯,大智慧通讯社周一从上海银监局获悉,截至一季度末,累计已有3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正式获批在试验区设立34家营业性网点,其中有10家中资银行分行,20家外资银行支行,1家金融租赁子公司。

  自贸区内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总额1205.57亿元 ,各项贷款653.54亿元,各项存款924.84亿元,人民币跨境资金池业务、人民币境外借款、人民币跨境支付结算服务等新型自贸试验区业务也相继开展。

  另外,截至一季度末,上海辖内共有84家银行与区内客户建立了业务关系,占辖内银行数量的68%。其中,7家银行企业客户数量超过1000户,企业客户数量最多的银行客户数量达到7583户。

  就全市银行业而言,截至一季度末,上海银行业资产总额10.13万亿元,同比增长9.46%;各项存款余额6.91万亿元,同比增长8.75%;各项贷款余额4.63万亿元,同比增长9.62%。

  据介绍,今年第一季度,上海银行业新增贷款主要投向个人贷款、制造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三大行业,合计1027.26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的56.44%,积极服务于扩大内需及支持实体企业发展。

  首先,在信贷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方面,截至3月末,上海银行业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余额807.13亿元,同比增长11.39%,高出各项贷款同比增速1.77个百分点;

  其次,在服务“三农”方面,截至3月末,上海银行业涉农贷款1877.3亿元,比年初增加115.13亿元。在小企业金融服务方面,截至3月末,上海银行业小微企业贷款余额8961.6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799.32亿元,增幅9.79%,高于同期银行类各项贷款增幅1.88个百分点。

  第三,在特殊消费群体金融服务方面,上海银监局指导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组织开展以“和谐金融、 敬老服务”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并要求上海各银行机构要积极加强敬老服务,创设行业品牌,推选行业典型,引导从业人员用“爱心、用心、耐心”服务老年客户。

  此外,为引导动产质押业务健康发展,上海银监局指导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委托专业化服务公司正式上线了全国首创的“上海银行业动产质押信息平台”,将信息科技技术融入动产质押融资全流程风险管控,以有效防范信息不对称导致的虚假仓单和重复质押等问题。

  发稿:李铮/古美仪 审校:丁亮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428/200000338947.shtml report 1814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28日讯,大智慧通讯社周一从上海银监局获悉,截至一季度末,累计已有3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正式获批在试验区设立34家营业性网点,其中有10家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