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赶集网发布中基层职场薪酬报告 新移民为城市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周文林)当前中国正经历快速的城镇化,城市新移民现象也在引起各方关注。28日发布的《2014中基层岗位职场薪酬研究》显示,以中基层人员为主体的新移民正在为城市建设做出重要贡献,其薪酬水平也稳中有升。

  此份报告由赶集网联合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共同发布。报告收集了超过27万份有效问卷,覆盖36个城市。报告显示,中基层人员为主体的新移民的平均月薪为3033元,同比去年增长16.5%。该报告显示,在回答“带来职业尊严的因素”问题时,“足够的薪资收入”排在首位,达到69%。“公平的待遇”排在第二位,达到38%。

  虽然自2013年起“返乡潮”“逃离北、上、广”等成为公众关注热点,但该报告显示,在北、上、广、深四个代表性城市的中基层岗位中,“外乡人”仍占较大比例。其中,深圳中基层岗位中的“外乡人”占比达到90.4%。值得注意的是,苏州中基层岗位中的新移民占73.4%,在全国排第四位。而在参与调查的36个城市里,移民数量占比最少的三个城市分别为南昌、太原和沈阳。

  报告同时显示,80.9%的中基层岗位群体期望通过换工作的方式提高自己的收入水平。32%的人群表示肯定会换工作,36%的人群表示有较大的可能换工作。同时该报告显示,89%的按摩足疗师、63%的保洁、60%的保安及57%的服务员期望自己的职业进一步得到尊重和重视。

  作者:周文林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4/28/c_1110451235.htm report 721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周文林)当前中国正经历快速的城镇化,城市新移民现象也在引起各方关注。28日发布的《2014中基层岗位职场薪酬研究》显示,以中基层人员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