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3年度江苏纳税500强揭晓 民营经济成增幅亮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4月28日电(杨颜慈)28日,江苏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全社会发布2013年江苏地税纳税总额、纳税增幅、新办三年企业纳税额“三个纳税五百强”企业的相关信息。根据统计显示,第三产业发展迅猛、民营经济发展突显等经济特征较为明显。

  据统计,纳税总额前五百强企业合计纳税677.05亿元人民币,占全省地税收入比重14.4%,较去年同期增长25.3%。苏酒集团贸易股份有限公司以比高出第二名纳税额近7.6亿元的绝对优势占据榜首,此外还有两家烟草企业在前五名中分别占据了第四、五位。2013年缴纳税款数额增幅前500名的企业共缴纳税款110.55亿元,占全省地方税收的2.4%。其中地产类企业表现颇为抢眼,仅在增幅最快的前十家企业中就占据了一半以上的席位。

  发布会上,江苏省地税局局长江建平表示,“三个纳税五百强”反映了江苏省经济结构的调整质态。其中第三产业发展迅速:在2013年江苏地税纳税总额500强企业中,第三产业上榜399户企业,合计纳税占500强企业纳税总额的76.7%;在增幅500强企业的行榜单中,第三产业共计406家,占增幅500强企业户数的81.2%;在新办三年500强企业中,属于第三产业的金融业表现突出,值得关注的是,小额贷款公司也占据了1/3的比例。

  此外,江建平也特别强调了民营经济作用的突显。据统计,2013年,纳税总额500强中民营企业有239户企业上榜,合计纳税284.37亿元,税收占比42%。相比之下国有企业在税收占比,户均纳税额上略高于民营企业,而民营企业由于在户数的发展上略占优势,在贡献率上已基本追平国有企业。增幅500强企业里民营企业表现更为突出,以427家的数量占企业数的八成以上,缴纳税款91.65亿元占增幅五百强企业缴纳税款总额的82.9%。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04-28/6114862.shtml report 866 中新网南京4月28日电(杨颜慈)28日,江苏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全社会发布2013年江苏地税纳税总额、纳税增幅、新办三年企业纳税额“三个纳税五百强”企业的相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