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四连跌”逼近2000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陈康亮)28日,中国A股遭遇“黑色星期一”。当天沪深股指低开低走,一路下探,最终暴跌收官。具有代表性的上证综指更是暴跌逾1.6%,遭遇“四连跌”,逼近2000点大关。

  截至28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003点,跌幅1.62%,成交685.4亿元(人民币,下同);深成指报7240点,跌幅1.14%,成交846.9亿元;中小板指报4478点,跌2.31%;创业板指报1257点,跌2.68%。

  德邦证券策略分析师张海东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天A股的大跌主要由于投资者关于A股IPO(首次公开发行)重启的预期升温。

  据中国证监会25日晚间披露的信息,证监会决定于4月30日召开发审会,审核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的IPO申请。

  张海东表示,审核开闸意味着IPO重启日期再度拉近,最快5月份相关企业有望实现发行;市场资金面再度面临考验,特别是考虑到当前中国的经济基本面并不十分理想,市场资金面也相对较紧,股指下行压力较大。

  统计显示,一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4%,跌至7.5%以下区间,创近一年半以来新低。特别是工业、制造业指数令一些观察人士担忧。一季度,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0.8个百分点。4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8.3,仍处于荣枯线50之下。

  针对A股未来的走势,张海东认为,IPO正式重启之前,受市场情绪等因素的影响,沪指下行概率较大,但考虑到当前沪指的成份股估值相对较低,指数下行空间不大,预计可能下行至1900点。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4/04-28/6114644.shtml report 814 中新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陈康亮)28日,中国A股遭遇“黑色星期一”。当天沪深股指低开低走,一路下探,最终暴跌收官。具有代表性的上证综指更是暴跌逾1.6%,遭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