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平安信托2013年实现净利润超19亿元 同比增长25%(图)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记者 唐新】

  2014年4月28日,平安信托发布2013年年度报告,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公司信托计划资产管理规模达到2903.2亿元,同比增长37%,其中以个人客户为主的集合信托产品的实收信托规模达到1758亿元,同比增长47%;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3.63亿元,同比增长17%;实现净利润19.14亿元,同比增长25%;截至2013年末,公司净资产为171.34亿元,总资产为185.63亿元。

  年报显示,平安信托私人财富管理业务于2013年度再创历史新高,其中以个人客户为主的集合信托产品实收规模1758亿元,比年初增长47%;活跃高净值客户已突破2.1万人,比年初增长14%。平安信托董事长童恺表示,新的五年,公司将围绕清晰的战略规划,聚焦另类资产管理、私募投行和私人财富管理三大核心领域,专注另类产品并做深行业投资,布局多元渠道,建立一流的投资队伍、最有效的投融资平台。

  在平安信托近3000亿的信托资产中,集合类信托、单一类信托以及财产权信托的占比分别为42.88%、55.83%和1.29%,相比较行业24.62%、64.90%和5.49%平均水平有所优化。在信托资金投向方面,平安信托主要投资于基础产业、房地产以及证券方向。

  2013年,公司新增信托项目422个,实收信托资金规模达到1682.79亿元,2013年,平安信托另类投资业务也实现了稳步增长,资产管理费及财务顾问费收入均稳步增加。其中,物业投资方面,业务规模持续扩大,累计投资规模超过千亿;在基础产业投资方面,积极推进保险资金、信托资金投资,并积极尝试股权、债权及夹层融资等多种投资方式,打造以交通基础设施、能源电力、矿产资源为主的基础产业投资组合。截至2013年末,平安信托PE投资管理资产规模超200亿元,已累计投资70多家企业。

  平安信托董事长兼CEO童恺表示,2014年,公司将重点部署以下五个方面的创新业务:一是加强资产证券化方面的投入力度,以弥补银行体系资金逐渐下降的流入额;二是加大在直接融资领域的拓展力度,加强债券领域的研发能力和投资能力,以达到优化业务结构的目的;三是重点关注国有企业改制以及国有资产融资、交易,进一步挖掘混合所有制改造方面的业务机会;四是拓展海外投资,以帮助客户分散投资风险,有效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五是进一步开展私财渠道的改造,包括产品方面的改造以及服务方面的改造,全面提升客户体验,增加客户黏性。

  据悉,2014年,平安信托将积极推进互联网金融布局。一方面,公司继续推进与平安陆金所的合作研究,以借助互联网技术,帮助信托行业建立信托计划登记与转让平台,盘活信托资金、激发信托行业发展活力。另一方面,公司将抓住互联网移动终端的机会与优势,布局并推进移动互联客户端的服务功能研发,为高净值客户提供更为快捷、便利、安全的投融资服务。

平安信托2013年实现净利润超19亿元 同比增长25%

  作者:唐新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finance.caijing.com.cn/2014-04-28/114138747.html report 1639 【财经网记者唐新】2014年4月28日,平安信托发布2013年年度报告,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公司信托计划资产管理规模达到2903.2亿元,同比增长37%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