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 > 上班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8种“抠招”让你的公司节省成本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九个头条

  节省成本,是企业或机构不可忽略的环节。企业一般通过提高生产效率、合理整合现有资源以及控制不必要的资源浪费等方式,务求节省更多成本。然而,对于一些“抠门”的公司,其节省成本的方式独具一格,甚至称得上“丧心病狂”。接下来,看看这些公司或机构都是如何费尽心思节省成本的吧。

  1.UPS的司机从不左转

  美国UPS国际快递公司拥有96000辆货车,需要消耗大量汽油。为节省成本,UPS开始分析如何降低货车耗油开支,有人算出货车左转耗费的汽油多于右转。于是,自2004年起,UPS实行货车禁左政策,并延续至今。有数据显示,这个禁左政策为UPS省下一千多万加仑的汽油,减少排放的尾气,相当于53000辆汽车一年排放量。

  2.汉堡包里少放一片吉士

  2008年麦当劳便开始施行这个卑鄙的小手段:从双层吉士汉堡包中抽掉了一片吉士(国内的仍保留两片吉士),并把它从超值菜单中移除,最后重命名为麦克双牛堡。据说这个变化将每个双层吉士汉堡包的成本降低了六美分,并为每个麦当劳餐厅每年省下了15000美元。

  3.美国银行减轻收据的重量

  人们或者认为银行的收据太小太轻,通常会把它们揉成一团扔进垃圾桶。但是对于银行巨头美国银行来说,收据不仅仅是对金钱的浪费,更是对环境的破坏。他们改变了ATM机的收据重量,由此省下了50万美元,还有许多的树。

  4.美国航空减少飞机餐沙拉里的橄榄

  美国航空CEO鲍勃克兰多尔,要求公司在每一份沙拉中减少一颗橄榄来省钱。这个规定被人们当成趣事传播。虽说是一个不值一提的小调整,但当它被应用到像美国航空这样大的公司时,一年365天每趟航班每位乘客的飞机餐加起来的成本并不是个小数目。据说,这个小调整每年帮助美国航空省下四十至五十万美元,效果不可小觑。

  5.瑞安航空让他们的空姐减重

  说起重量,欧洲航空公司瑞安航空在减轻飞机载重方面,是非常出名的——不仅减少了飞机上的冰块,还把机上杂志从A5纸换成A4纸。但是瑞安航空甚至要求他们的空乘减重,并称此举是为了帮助空乘能够在航空年历里亮相。

  6.亚马逊给他们员工5000美元的遣散费

  亚马逊有一种超乎常识的思维方式,包括他们对待雇员的态度。在亚马逊的仓库中,离职员工可以领到5000美元。目的是让那些员工能够静下心来,想想工作是为了什么。但此举真正的目的是,防止那些并不真心喜欢这份工作的员工离职时与公司闹得两败俱伤,还可节省下双方的时间和金钱。

  7.思科关门四天

  网络巨头思科在每年的12月29日到次年的1月2日都会 “周期性死亡”。所有的员工都被强制要求离开。这个举动是会计学手段的一部分,也是节约成本的一个办法。实际上,这个举动已经为公司节省了数十亿美元。

  8.改变文件字体可节省办公成本

  十四岁神童Suvir Mirchandani意识到它的学校,通过将文件的字体改变为Garamond,每年能省下21000美元。他的老师被震惊了,并建议他推广这个主意,然后看看美国政府能省下多少钱。Suvir算出仅总务管理局每年就能省下十三亿六千万美元,如果州政府也这样做的话,将会省下更多。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429/n398975451.shtml report 3909 节省成本,是企业或机构不可忽略的环节。企业一般通过提高生产效率、合理整合现有资源以及控制不必要的资源浪费等方式,务求节省更多成本。然而,对于一些“抠门”的公司,
(责任编辑:UF04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