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红酒·啤酒·洋酒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张裕长城业绩大滑坡 葡萄酒亏损企业数量超六成

来源:搜狐酒评网

  中国酒业协会的统计数据终于出炉,在酒业细分行业中,葡萄酒竟意外地成为唯一销售收入增速下滑的品类,而且亏损企业增长情况也远远高于其他细分行业。张裕、长城、通葡等几家国内葡萄酒上市公司的业绩均不乐观。

  张裕业绩降幅创新高

  根据张裕公布的年报,其营业

收入下滑23.44%至43.21亿元,净利润下滑38.38%至10.48亿元。业绩欠佳意味着张裕未能达到其年初制定的“力争实现营业收入不低于60亿元的目标”。记者翻查资料发现,该公司2013年营收及净利润下滑的幅度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

  张裕称,2013年,受我国经济增速放缓、国外葡萄酒大量涌入及国家相关政策等多重因素影响,国内葡萄酒行业竞争加剧,特别是高端产品有效需求下降较大,给公司生产经营带来巨大压力。从细分品类看,张裕葡萄酒的毛利率同比大幅下降了7.96%,只有71.19%。

  张裕同期公布的一季报显示,其营业收入下滑18.4%,至15.08亿元,净利润同比下滑19.96%至4.55亿元,仍然未扭转负增长。

  长城葡萄酒由盈转亏

  除了张裕,长城葡萄酒的表现也不理想。根据中国食品年报显示,旗下酒类业务(主要为长城葡萄酒)2013年实现收入近18.5亿港元,销量及收入分别较上年下降48.0%及52.5%。中国食品称,销售结构变差,高毛利、高单价产品销量下降,使得毛利率较上年下降10.9%。经营业绩由5.36亿港元盈利转为亏损4.55亿港元。

  此外,通葡股份的净利润也大幅下滑了24.77%,至986.6万元。该公司称, 2014年度销售收入计划为1.2亿元,利润计划为960万元。

  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秘书长彭洪对新快报记者表示,葡萄酒受到“三公”消费禁令打击的反应明显。此外,整体经济不好也有所影响。

  行业亏损额同比增2.4倍

  中国酒业协会的报告显示,葡萄酒行业从2010年开始出现下降趋势,2013年形势更加严重,出现全行业产量、经济效益下降,个别主要企业亏损的局面。行业下降趋势已经传递到上游,部分产区出现拔葡萄树现象。

  对于原因,中国酒业协会称,行业自身存在的问题也不能忽视,包括产品结构、性价比不合理,忽视了佐餐酒的发展,中高端的产品品质和价格不匹配;对技术认识、重视度不够;缺乏产品的细分等。

  去年以来,葡萄酒亏损企业的增长率高达64.7%,亏损额同比增长244.2%,中国酒业协会预期,葡萄酒行业市场低迷的情况短期内不会很快改变,与进口葡萄酒的竞争将会更激烈。

  对于未来,彭洪表示,行业要重新向好还是得看经济整体环境,但国内消费葡萄酒的量仍会上涨,因为这个市场仍未完全成熟。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430/n399018861.shtml report 2107 中国酒业协会的统计数据终于出炉,在酒业细分行业中,葡萄酒竟意外地成为唯一销售收入增速下滑的品类,而且亏损企业增长情况也远远高于其他细分行业。张裕、长城、通葡等几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