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微软紧急修复IE高危漏洞 XP系统用户也获补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日电 北京时间5月2日凌晨,微软官网发布紧急安全补丁(安全公告:MS14-021),用于修复上周曝出的IE“秘狐”高危漏洞。这是微软今年首次打破每月第二周定期打补丁的惯例,甚至为已停止服务支持的XP系统也提供了补丁。截至发稿前,360安全卫士已第一时间推送补丁。

  
微软紧急修复IE高危漏洞 XP系统用户也获补丁

  图:360安全卫士打补丁修复IE“秘狐”漏洞


  IE“秘狐”漏洞是XP停服后曝出的首个重大漏洞,影响IE6-IE11全线版本。利用此漏洞在网页挂马,黑客可以远程植入木马病毒,控制IE用户电脑作为“肉鸡”,任意盗取或删除数据。NetMarketShare数据显示,IE全球市场份额高达55%,超过半数网民受此漏洞影响。

  另据VirusTotal在线杀毒扫描平台5月1日检测结果显示,全球52款杀毒软件中,只有360、AntiVir、MSE、Sophos、卡巴斯基这5款杀毒软件能够查杀IE“秘狐”漏洞攻击样本,占所有杀毒软件比例不足10%。
微软紧急修复IE高危漏洞 XP系统用户也获补丁

  图:全球仅10%安全软件可检出IE“秘狐”漏洞攻击样本

  按照微软惯例,每月第二个星期的星期二是其补丁发布的日期。但由于“秘狐”漏洞高度危险,漏洞攻击代码又已在网上公开,木马产业链很可能闻风而动,大规模在互联网上挂马“抓鸡”。为此微软破例提前推出补丁,包括已经停服的XP也支持修复此高危漏洞。

  由于XP在国内拥有超过2亿用户,微软表态联合360等安全厂商,为XP系统持续提供过渡期安全防护服务。此次360安全卫士第一时间推送补丁,保护用户安全上网,避免电脑被黑客利用漏洞入侵。

  在微软全球官方网站发布的安全软件推荐名单中,微软为Windows XP/Win7/Win8系统用户推荐了24家安全企业的产品。迄今为止,360是唯一入选的中国安全软件。(中新网IT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it/2014/05-02/6125607.shtml report 1443 中新网5月2日电北京时间5月2日凌晨,微软官网发布紧急安全补丁(安全公告:MS14-021),用于修复上周曝出的IE“秘狐”高危漏洞。这是微软今年首次打破每月第
(责任编辑:UF027) 原标题:微软紧急修复IE高危漏洞 XP系统用户也获补丁(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