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达菲陷副作用“口水战”

来源:南方都市报
  在SARS、甲流,以及去年的H7N9禽流感疫情中,长期被公认为有效防治药物之一的达菲(通用名“磷酸奥司他韦”)近日再度被公开质疑。

  国际循环医学协作组织公开批评该药物实际作用有限,且副作用被长期低估,建议各国政府重新考量储备数亿美元达菲的必要性。

  国际循环医学协作组织是在分析了包含9623人次的达菲临床实验数据后,做出的上述研究结论。

  这份报告称,达菲能够显著缓解流感症状,但没有证据表明其能治疗流感并发症,而肺炎、心肌炎等并发症正是流感造成严重后果的直接因素。此外,报告还指出,达菲可能导致恶心、呕吐、精神异常及肾功能受损等副作用。其实验数据显示,达菲会使得患者恶心及呕吐的风险分别增加4%和5%,同时可能引起使用者精神疾病和肾功能损害。

  “我们不认同国际循环医学协作组—急性呼吸道感染评审组在针对达菲的研究报告中所得出的总体结论。我们确信达菲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针对国际循环医学协作组织的公开质疑,上海罗氏制药如是反击。

  该公司在发给南都记者的声明中强调,国际循证医学协作组的研究报告并没有将所有达菲的数据考虑在内,只纳入了该组织掌握的77项临床试验中的20项研究数据,并且排除了从观察性试验中获得的现实数据。

  由于世界卫生组织(W H O)一直将达菲列为流感必需药物,此前更是一度推荐各国按人口的25%储备。国际循环医学协作组织公开建议各国政府重新考量储备数亿美元达菲的必要性,在一些市场分析人士看来,这一新的质疑,或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各国储备和消费达菲用于流感防治的积极性,并刺激流感疫苗的需求。

  不过,截至昨日,来自国家食药监总局的口径,显示该局依旧认为达菲的不良反应在可控范围之内。

  采写:南都记者 马建忠

  作者:马建忠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ddaily.com/D/html/2014-05/05/content_2065698.htm report 904 在SARS、甲流,以及去年的H7N9禽流感疫情中,长期被公认为有效防治药物之一的达菲(通用名“磷酸奥司他韦”)近日再度被公开质疑。国际循环医学协作组织公开批评该
(责任编辑:UF049) 原标题:达菲陷副作用“口水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