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义乌拟聘5名公务员年薪30万元

来源: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年薪30万元去当聘任制公务员!”“五一”小长假过后,浙江义乌5名聘任制公务员即将上岗的消息,引发社会热议。30万元年薪招聘公务员,聘来什么人?具体做什么?打破“铁饭碗”的聘任制,能否真正实现高薪引才、有进有出?

  公示已结束,何时签约上岗未定

  浙江义乌的这场公务员聘用,最早引发关注是在半年前。

  2013年底,浙江省委组织部、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省公务员局在义乌发布了《浙江省公开招聘聘任制公务员公告》,宣布面向全国招聘6名聘任制公务员,聘期5年,指导年薪为30万元。

  “截至5月1日,拟聘用人员公示已经结束,这是最新的进展。至于什么时候签约上岗,还没定。”义乌市公务员管理办公室主任陈玲玲说。

  据了解,此次聘任是针对当前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中的人才需求,招聘专业人才,其中包括:义乌市公安局交通信号灯管理高级主管、智能交通调度高级主管各1名;义乌市电子商务办电子商务分析师1名;义乌市规划局规划编制高级主管1名;义乌市交通运输局港务管理高级主管1名;义乌市物流办信息规划高级主管1名。

  30万元年薪招人有什么门槛?义乌方面介绍说,以“义乌市物流办的信息规划高级主管”一职为例,要求计算机、通信、信息管理等IT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学历,具有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高级证书,同时有10年以上信息化项目工作经历且有3年以上大型电子政务或物流信息化系统的工作经验,以及主持或参与编制2份以上信息化项目的项目建议书或可行性研究报告等咨询报告等相关专业资格条件。

  “招聘的都是专业性强的技术性职位。聘任制公务员是浙江省的一项试点,考虑到义乌在搞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第一拨就放在了义乌。”义乌市的一名相关负责人说。

  “30万元”标准如何定?聘了哪些人?

  一次仅有6个名额的招聘引发外界热议,“高薪”是其中的原因之一。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30万元年薪相当于义乌当地基层公务员年收入的3倍左右。

  据义乌方面介绍,此次聘用的公务员实行协议工资,指导年薪为30万,具体薪酬由聘任机关与受聘人员在指导年薪的基础上,协商确定。部分岗位如果考核情况完成得好,年收入可能不止30万元。

  据了解,协议工资的具体构成是,基础工资占50%,按月支付;考核工资和年终奖金则是通过考核后支付,分别占30%和20%。

  为何把指导年薪定在30万元?义乌方面表示,此次义乌试点参照了外地经验,“30万元”综合考虑了义乌公务员收入、市场同类人员的待遇水平等因素,同时考虑到补贴外地在义乌工作者的日常生活开销。

  据介绍,在社会保障方面,聘用制公务员按照企业职工最高缴费标准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并缴纳住房公积金。“英雄帖”放出后,吸引了177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报名者。据介绍,通过资格审核的30多位报名者,以“80后”为主,来自浙江以外省份的占了多数。从学历来看,有国外学历的6人,博士生5人,研究生22人。

  最终入选的5名拟聘用人员,有的来自企业,有的来自政府部门。4月25日,浙江省委组织部网站挂出的拟聘用公示显示,5名拟聘用人员有的来自企业,比如杭州上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也有的来自政府部门,比如江苏省扬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至于为何招聘6人而最终拟聘用仅有5人,义乌市公务员管理办表示,余下的岗位还没招到合适人选。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5/05/content_2065925.htm report 1616 据新华社电“年薪30万元去当聘任制公务员!”“五一”小长假过后,浙江义乌5名聘任制公务员即将上岗的消息,引发社会热议。30万元年薪招聘公务员,聘来什么人?具体做
(责任编辑:UF049) 原标题:义乌拟聘5名公务员年薪30万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