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保险业贫富差距大:人均薪酬垫底 高管薪酬领先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一直以来,金融行业的薪酬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因为这个行业向来盛产“高富帅”。

  金融行业盛产“高富帅”的原因很简单,因为这个行业可以创造丰厚的利润。证券时报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金融服务业上市公司创造利润总额12254.11亿元,同比增长15.27%,占所有上市

公司2013年利润总额的55.56%。

  另外,金融行业雇员数量也不少。2013年,金融服务业上市公司总员工数量264.76万人,同比增长4.8%。行业发放的薪酬达6236.65亿元,人均薪酬23.56万元,同比增长8%,远高于第二名采掘业的15.06万元。

  实际上,在金融服务业里面,薪酬也有行业区分。其中,2013年,信托行业以59.8万元的平均薪酬成为金融领域最赚钱的行业,证券业平均薪酬仅是信托业的一半,为27.4万元,其后是平均薪酬25.3万元的银行业,保险业以13.8万元垫底。

  具体到上市公司层面,3家上市信托公司安信信托陕国投A、爱建股份2013年的人均薪酬分别为125.82万元、78.93万元、47.94万元。

  当然,最让人们艳羡的则属金融业高管的薪酬,财力雄厚和业绩稳健的平安系对高管最为慷慨。在高管收入排行前十名中,中国平安平安银行的高管包揽其中8个席位,并且占据冠亚军。金融业高管2013年年薪过千万的有3人,分别是中国平安首席投资执行官陈德贤(1268万元)、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1090万元)、中信证券副董事长殷可(1026万元)。

  此外,金融高管薪酬前十中,还有中国平安执行董事顾敏、李源祥、姚波分别以907万元、828万元和682万元位列第四、六、十位。平安银行行长邵平、副行长孙先朗及赵继臣三人同样位列前十,去年年薪分别为833万元、709万元和708万元。中信证券另一位高管执委会委员、董事总经理刘威则以797万元的年薪位列第七。

  除了平安系和中信证券外,去年年薪在500万元以上的金融机构董事长还有新华保险董事长康典(598万元)、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531万元)等。

  除了中国人寿高管薪酬较低(总额仅为1350万元)、无高管薪酬过百万外,其余3家保险公司的高管薪酬总额均处于较高水平。中国平安、新华保险和中国太保的高管薪酬总额分别为9438万元、6317万元和3473万元。

  从金融机构合计发放的高管薪酬总额来看,按多到少的总体排序大致是保险、银行、券商和信托。但这与行业人均薪酬排序刚好相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finance.21cbh.com/2014/5-5/3NMDAzNzFfMTE1NTE3NA.html report 2950 一直以来,金融行业的薪酬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因为这个行业向来盛产“高富帅”。金融行业盛产“高富帅”的原因很简单,因为这个行业可以创造丰厚的利润。证券时报统计数据显
(责任编辑:UF049) 原标题:金融行业盛产“高富帅” 保险业贫富差距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