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江湖 > 2014年全球移动金融大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李明顺:移动金融会带来疯狂并购 小公司机会更多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郭儒逸
好贷网CEO李明顺(搜狐财经图)
好贷网CEO李明顺(搜狐财经图)

  移动互联网金融,可能会是又一个将要风靡业内外的新兴词语。

  “其实在移动金融时代,小公司的机会也会越来越多,因为未来的世界除了移动会带来很多的差异化和个性化以外,还会带来疯狂的并购,应该是找到细分的差异,因为在越来越细分的服务里面深入,移动金融未来一定是更加个性化的才有机会的时代。我觉得在这个领域创业者有很多的机会。”5月5日,在2014年全球移动金融大会上,好贷网CEO李明顺如此表示。

  以下为部分发言实录:

  李明顺:我对金融的话题很感兴趣,去年大家都说互联网金融会颠覆金融,移动真的是颠覆互联网的。移动今天可能不会颠覆所有的金融的属性,但是会颠覆所有的金融的消费行为和消费习惯,而未来的90后、00后将完全是移动化。

  我觉得移动金融会让互联网和金融不再是两个行业,因为未来有很多的企业是互联网金融企业。所以未来的关系不仅仅是O2O的关系,而是连在一起的关系,所以我们在这样的平台上不仅仅是做一个搜索,也不仅仅是做一个简单的信息,可能未来在很多的移动领域里是做全方位的服务,真正地让移动、让用户和金融能产生很大的关联,我觉得这种关系今天感受很深。因为今天会让一个线下的客户看到一个场景,我想未来可能客户在任何一个地方可能实现一个借贷行为和交易行为,而你们在这个环境中扮演了服务工具,这在未来是很大的挑战。而最后,我想说其实在移动金融时代,小公司的机会也会越来越多,因为未来的世界除了移动会带来很多的差异化和个性化以外,还会带来疯狂的并购,应该是找到细分的差异,因为在越来越细分的服务里面深入,移动金融未来一定是更加个性化的才有机会的时代。我觉得在这个领域创业者有很多的机会。

  李明顺:我作为80后其实已经干了14年的互联网,14年前刚毕业的时候我干的是机械。对于互联网行业的特点,我经常用两个词来理解这样的跨界,不懂装懂和无知者无畏。

  怎么理解不懂装懂?其实金融有很多的不合理的地方,很多事情本来可以理解地更加精准。本来你有那么多理财产品的选择,有的叫货币基金有的叫信托基金。老百姓都不知道,现在有很多的行业都在死亡,今天苹果产品3岁的小孩都可以用,互联网带来了很多对传统行业的革新,小米也可以在中国在很短的时间内打造一个几百亿美金的公司,所以我觉得不懂的时候会重新地看待事情。

  而无知者无畏,会让你更大地基于用户的想法想问题。所以觉得不懂金融来创新或者是在移动金融领域做的话,可能让我带来胆子。我更多是让用户关注不是所谓的合规和所谓的金融的东西。我还认为我是一个互联网公司。我今天跟金融公司在合作,我们不去碰金融本身,是对消费者对金融的理解和消费者行为,我们打通整个的链条。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505/n399160408.shtml report 1610 好贷网CEO李明顺(搜狐财经图)移动互联网金融,可能会是又一个将要风靡业内外的新兴词语。“其实在移动金融时代,小公司的机会也会越来越多,因为未来的世界除了移动会
(责任编辑:UF0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