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江湖 > 2014年全球移动金融大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发基金肖雯:移动互联网金融让传统基金公司压力很大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郭儒逸
广发基金副总经理肖雯 

  移动互联网金融的浪潮带给传统金融行业的压力日渐增加,基金公司就是其中一例。

  5月5日,广发基金副总经理肖雯在2014年全球移动金融论坛上表示,我认为我们是很悲催的,以PC端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转型的过程中还没有走完,新的移动互联网又来了,所以对我们来说压力是非常大的。

  据肖雯介绍,在去年以前的5年到7年间,整个资产管理行业没有增长,而其他的金融子行业资产增长规模都很快,这是整个行业寝食不安的一件事。因此,基金公司目前在互联网金融的浪潮里是走的比较积极和努力。

  以下为部分实录:

  肖雯:其实整个资本管理行业基金公司通过互联网平台的销售数据,最杰出的数据是余额宝的数据,大家都知道一共是5400亿,天弘基金公司一下子在半年内成为国内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这个数据的确是也印证了今天各位嘉宾的反应,就是说这是一个颠覆性的历史时刻,我是来自于一个比较传统的资产管理行业——广发基金。

  在传统金融的子行业里,基金管理公司在这拨的互联网浪潮里我自己觉得走得是比较积极也比较努力的,这种积极和努力的背后有它自身的原因,最主要的原因我觉得有三条:第一,在去年以前的5年到7年间,整个资产管理行业没有增长,而其他的金融子行业资产增长规模都很快,这是整个行业寝食不安的一件事。我觉得整个的资产管理业务是比较轻的,我们跟保险公司相比没有销售人员,所以我们是轻资产的。第三,我们的行业正好有非常适合在互联网上推介和销售的低风险,标准化程度比较高的这一类产品——货币基金。

  大家知道天弘的货币基金跟支付宝合作,成就了余额宝这样互联网金融的标志性的产品。所以,我想我们这个行业在整个互联网转型的过程中,我们不断地在探索。目前,大家的做法其实是两条,对外这个做法叫跑马圈地,找各种各样的互联网公司或者说正在传统行业里面的优势公司向互联网转型的优势企业合作,跑马圈地寻找流量。大家看到比较多的除了余额宝,比如说广发和华夏几家公司一起和财付通合作,也开通了理财通这么一个非常大的平台。我们跟苏宁的合作,正在向互联网转型的传统企业,我们也有合作。其实各大基金管理公司正在和各大互联网公司合作,我呼吁在座的各位,有志于互联网金融的企业,当你有想法的时候可以找基金公司,其实这方面都是非常努力的,这是对外的合作。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合作,在比较轻的业务模式下拿到流量。其实在达到入口流量的时候,作为资产管理行业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并是这些入口,因为那是互联网公司的优势,我们的核心竞争力还是在产品和金融服务上。

  资产管理行业在对外找入口和流量的同时,对内也在加大自己的改造,用互联网思维对产业链的改造和业务链的改造,比如说更多的产品,比如说申请服务,像我们刚刚申请的把类似于余额宝的钱袋子,把各种服务用全新的互联网思维进行升级和改造,这对传统产业来说是非常痛苦的过程,所以我们也在积极地做这么一个事情,广发基金作为整个的资产管理行业的一员,和整个行业一起在向互联网金融转型的进程中。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505/n399167434.shtml report 1723 广发基金副总经理肖雯 移动互联网金融的浪潮带给传统金融行业的压力日渐增加,基金公司就是其中一例。5月5日,广发基金副总经理肖雯在2014年全球移动金融
(责任编辑:UF00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