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江湖 > 2014年全球移动金融大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张军:BAT占据互联网金融不少市场 搜狐正在寻求差异化

来源:搜狐财经

  在业界言必称“BAT”的现在,作为传统的互联网巨头,搜狐在火热的互联网金融领域也动作频频,试图从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撬下一块版图。

  5月5日,搜狐支付副总经理张军在2014年全球移动金融论坛上表示,就互联网金融来讲,目前搜狐面临的情况比较艰难,因为BAT确实是占领了市场很多的份额,因此搜狐也在寻找一些差异。

  “我觉得互联网金融一定是一个组合性的行业,绝对不单纯是说靠一家公司就可以把所有的事包揽下来。”他认为。

  以下为其发言实录:

  张军:我简单汇报一下搜狐在互联网金融去年和今年做了一些什么事情,以及计划在做的一些事情。

  对互联网金融来讲,我们去年在国庆和双十一的时候,推出了一个搜狐抢钱,跟两家保险公司在一起合作,效果是不错的。我们大概在14天的时候跟保险公司做的数字是在1.7亿,这个数字是一个准确的数字,我们单笔价格是在1万6到2.5万左右,这个单价是很高的。搜狐支付大概在去年10月份开始申请牌照,今年拿到了牌照,包括后续做一些基金和经营支付。

  其实,我们在4月18日在搜狐财经在北大主办的一场会上,张朝阳也第一次代表搜狐对互联网金融做了一些表达,他大部分谈的是这几年用互联网思维做搜狐自己的事情,包括搜狗和畅游,特意提到了互联网金融。张朝阳有一个观点,这不但是颠覆了以前传统的行业,现在毫无疑问是在颠覆金融的行业,包括传统的金融机构。我们会做众筹、金融超市,传统的金融机构、银行保险基金该谈的都谈了,当然不会所有的都在谈,但我下面一点要总结一下,我们是怎么看的,或者说至少我个人是怎么看互联网金融的。

  互联网金融现在叫普惠金融,无论叫什么样的名称,很简单是用互联网的思维改善金融行业,这是毫无疑问的。我想从两点谈,一个是用户的一端。无论是用车、随时随地能买各种宝、用网站来解贷款需求还是投资需求,无论是传统的金融机构还是互联网金融企业,我觉得大家都是在给网民或者是真正的人解决在金融上的需求,是在彻底想一些办法来服务和满足大家。

  当然大家可能也接触过理财产品,无论是传统银行还是P2P网站,大家经常会关心一点,怎么最方便地买?这无论是给银行等金融机构还是在座的互联网企业,包括我们在内,都提了一个很好的话题。我之前跟保险公司也在聊,其实我一直在说做一些颠覆和改变,这些企业要拥抱互联网,其实最核心的一点是不要搞得很复杂。我觉得服务是第一位的,如果我们服务做得好都可以做得很垂直很能打动用户的。比如说各种“宝”和红包,其实这些东西背后有一些商业逻辑的要求,不单纯带来了娱乐的色彩,其实很重要的是也是替代了传统的方式。

  其实作为搜狐也在想到底怎么来做,我们在想也可以说最关键的一点是做产业链金融,产业链的金融名词很大,但搜狐有比较好的,因为毕竟搜狐是一个媒体资讯类的门户,比较有好的比如说搜狐汽车、搜狐焦点、搜狐时尚等等比较垂直的屏障,其实张朝阳一直在说要要看到最新的东西和资讯,并希望通过产业链条中,通过线上和线下的结合,更好地服务用户,包括网民和不单纯是搜狐的用户。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505/n399169854.shtml report 1752 在业界言必称“BAT”的现在,作为传统的互联网巨头,搜狐在火热的互联网金融领域也动作频频,试图从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撬下一块版图。5月5日,搜狐支付副总经理张军在2
(责任编辑:UF00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