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安徽铜陵启动救市,三四线城市试探调控底线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5日讯,周一晚间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从安徽省铜陵市政府信息公开网获悉,日前铜陵市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在住房公积金贷款、契税补贴等方面配套制定了一系列利好政策,新政策从5月1日 起已正式实施。

  上述铜陵的政策明确,购房者可获税收补贴优惠政策。该市财政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凡是2014年5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在铜陵市(含铜陵县和开发区)购买家庭惟一普通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普通商品住房是指单套建筑面积144平方米及以下)的,由同级财政按房价1%的比例给予契税补贴。

  适度放宽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负责人表示,为鼓励支持职工家庭加快改善住房条件,《意见》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条件和额度上都作了相应调整。个人缴存住房公积金期限由过去连续缴存6个月以上,放宽为个人连续缴存3个月以上;单职工家庭最高可申请公积金贷款额度由25万元提高到30万元;职工首次购房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由30%降低为20%。

  适当放宽外地购房居民户籍迁入条件,《意见》提出,外地居民在我市购商品住房,可凭房地产管理部门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购房发票、契税完税凭证办理户口迁入手续。

  此次政策调整房地产开发企业可获得直接利好,该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进一步提高商品房预售资金使用和流动效率,除继续采取商品房预售资金转为定期保证金等灵活监管方式外,适度增加预售监管资金拨付节点,提高拨付比例。

  对此,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南宁等地方政府松动楼市调控,包括温州、长沙、杭州、福建在内多个城市限购松绑的消息也不胫而走。可以肯定的是,限购政策对于投资投机需求起到显著的抑制作用,目前难以全面放开。然而,部分城市局部微调以及执行尺度上的暗松存在空间。

  业内普遍预期,后续市场跟随南宁、铜陵出台救市政策的地方政府将会明显增加。但因为限购政策本身在二三线相对比较松的户籍政策下,对市场影响有限。这种力度的救市作用有限。

  张大伟指出,需要关注的是,不同于2008年市场受外围金融危机影响波及步入全面下行通道,本轮市场转冷更多由于前期房价过快上涨等市场本身风险因素积累,以及前期成交集中释放带来的需求断档。因此,虽然2008年末对楼市的诸多刺激性措施引发2009年市场大幅反弹,但本轮日益强烈的调控微调效果将不同于此前的市场反应。

  从微调政策预期的效果来看,税收优惠以及限购放松将对市场短期造成明显利好,市场有望走出一波上行行情;而如果信贷政策能适度调整支持普通购房需求,则将对市场中长期平稳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资金保障作用。

  铜陵房地产信息网显示,目前恒大地产(03333.HK)位于铜陵狮子山区的恒大绿洲项目在售,2014年4月共销售36套,销售月榜排名第2位。4月份铜陵市商品房销售479套,环比下降39.97%,成交量和成交均价较2014年3月有小幅度下降。

  发稿:张海鑫/曹敏慧 审校:田新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505/200000340533.shtml report 2117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5日讯,周一晚间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从安徽省铜陵市政府信息公开网获悉,日前铜陵市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