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微涨折射三大隐忧 三主线挖掘投资机会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仍是存量资金博弈的行情,指数继续向下的空间并不大,但是上行的动力也比较弱

  四大利好PK三隐忧

  主持人:周二,沪深两市冲高回落,整体维持弱势格局。上证指数在缩量小阳之中,再次显露出“纠结”行情。请问,目前影响大盘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呢?

  广州万隆:从昨日盘面看,主力炒作小盘股路径清晰可见。其中在新股发行临近下,次新股开始频频逆袭,这也直接引爆了高送转含权或填权的小盘股持续火爆。目前,主力回流题材股,小盘股再次活跃,无疑有利于提振市场人气。当前,主要有四大利好支撑股指反弹。

  首先,由于前期市场对IPO极度恐慌,在中央稳增长、保就业背景下,IPO利空导致的短期恐慌情绪将获得修复,从而有利于股指反弹。其次,期指“空军一号”净空单大减国泰君安增1000手多单,作为先行指标的期指出现异动,杀跌动能的减弱有利于股指反弹。第三,QFII首季净增持蓝筹逾4亿股,蓝筹股估值优势显现,有利于封杀股指下行空间。第四,前期连续3日量能在600亿元下方,从历史规律来看,此地量往往是底部反弹信号。

  西南证券:近日,股指逼近2000点,当前压制A股市场的负面因素较多,目前中国存在的主要问题在于三个方面:一是产能过剩,由于连续两次的制造业扩张,中国的产能过剩非常严重,在危机前世界市场向我们开放,所以我们的制造业是为世界准备的,但危机后发达国家没有那么多的需求,而且随着许多新兴市场进一步发展,我国的产能不能够释放;二是地产泡沫,中国房地产存在泡沫是毋庸置疑的;三是地方政府的债务问题。这三个问题是抑制中国经济和压制资本市场的主要障碍。

  维持震荡概率较大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冲高回落,沪指盘中最高探至2038点,午后掉头向下回落5日均线附近。请问,从技术面的角度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大摩投资:昨天股指延续弱势震荡,沪指成交量继续小幅萎缩。从分时走势来看,早盘指数的震荡上行伴随成交量的萎缩,力度有限,即便是上方阻力并不大的10日均线也能带给指数较大的压力。短期来看,投资者信心仍较为低迷,市场仍是存量资金博弈的行情,指数继续向下的空间并不大,但是上行的动力也比较弱,预计后市大盘仍将维持弱势震荡的走势。

  宁波海顺:沪指昨日收出一根带长上影线的小阳线,成交额575亿元,而创业板指表现较好,以一根光脚中阳线收盘,并站上10日均线,走出四连阳。后市大盘围绕2000点一带窄幅震荡概率较大,目前仍需静待趋势进一步明朗,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

  东莞证券:目前政策面仍有适度维稳的迹象,经济数据有适度企稳的态势,蓝筹股估值处于低位,对指数构成一定的支撑,但IPO重启存在一定的压力,市场流动性依然面临考验。从技术面来看,目前大盘处于低位附近,下跌动力得到部分释放但还缺乏强势反弹动力,预计5月份市场难以摆脱区间震荡格局,仍面临低位震荡整固的态势。

  三主线挖掘投资机会

  主持人:从盘面上看,昨日次新股、苹果三星、智能手机、智能家居、谷歌眼镜等板块表现较好,而此前涨势不俗的水泥、迪士尼、券商、皖江区域、银行等板块却大幅杀跌。请问,近期投资者应如何操作?

  倍新咨询:尽管沪市四天都收阳线,但涨幅较小,连续四天量能都未放大,权重股没有领头羊是反弹较弱的主要原因。后市方面,目前的反弹并非全面启动,而是集中在局部区域,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前期一些有重组、国资改革、区域发展等题材近期超跌的个股。

  华讯投资:大盘再次在2000点附近企稳,预计大盘短期震荡反复。策略上逢低布局,关注消费电子、国企改革、区域经济等潜力品种。

  长江证券:5月份指数不会改变目前的阴跌趋势,政策刺激仍将以定向为主,周期投资品种不存在博弈性机会;伴随地产投资萎靡后各个板块的业绩回落,成长从空间逐渐转向稳定增长。投资策略方面,投资者可从以下三主线挖掘投资机会:首先,受益定向投资的铁路及电力设备;第二,具备稳定成长特性的食品饮料;第三,不良率虽仍将走高,但净息差处上升通道的银行,具备正相对收益的可能。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507/n399234288.shtml report 2169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仍是存量资金博弈的行情,指数继续向下的空间并不大,但是上行的动力也比较弱四大利好PK三隐忧主持人:周二,沪深两市冲高回落,整体维持弱势格局。上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