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阿里巴巴最怕投资者追问的三件事

来源:TechWeb 作者:小峰
阿里巴巴最怕投资者追问的三件事
阿里巴巴最怕投资者追问的三件事

  【TechWeb报道】5月6日消息,美国著名职业社交论坛Quartz日前发布了一篇名为《阿里最怕投资者追问的三件事》的文章,该文章称,潜在投资者对即将在美国上市的阿里在公司控制权、防范假货等方面仍有疑虑,同时,这几方面也是阿里最不愿投资者追问的地方。

  以下是原文摘要:

  下面提到的三件事可能是让即将上市的阿里感到最不舒服的事情。

  这家中国电子商务巨头宏大的IPO预计将在本周开始。今天早些时候有报道称,阿里提交招股书就在本周。

  然而,过去与股东在公司控制权方面的纷争,以及曾经在业务方面犯下的过失,可能会让阿里巴巴潜在投资者感到焦虑。一些阿里股东曾对媒体表示,对于马云掌管一家市值约为1600亿美元公司的这件事,他们仍然存有疑虑。

  公司控制权

  投资者们一直对阿里巴巴2011年将支付宝转让给由马云控股80%的公司的方式感到忧虑。

  对于转让一事,阿里辩称,是为了让支付宝顺利获得互联网支付牌照,因为根据当时内地法规,外资控股公司不能获得互联网支付牌照。但是,这种做法还是让雅虎和其他大股东感到不满。

  雅虎和其他主要股东抱怨道,在转让支付宝给马云控股公司这件事情上,阿里没有事前同它们商量,直到交易已经达成数月后,它们才知道。(更令雅虎不高兴的是)发生这件事时,阿里董事会成员中有一席是雅虎高管。

  一个大型机构投资方对媒体表示,阿里潜在投资者最担心的还是马云决策阿里事务的方式。“谁也不敢保证,这样的事情不会再次发生,”一个大型财团的员工称。

  防范假货

  三年前,阿里B2B业务网站alibaba.com陷入了一场假货丑闻。该丑闻也导致一批高管引咎辞职。

  阿里官方称,当时alibaba.com的销售人员与“职业犯罪份子”密谋创建了一些虚假门店,这些门店不但规避了信誉认证,还获得了金牌供货商(China Gold Supplier)的头衔。

  阿里最终调查的结论是,引咎辞职的高管David Wei和Elvis Lee没有参与欺诈行为,但他们应该承担失察之责。

  阿里随后对alibaba.com进行了整顿,也获得了认可。比如,两年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司将alibaba.com从假货市场名单中移除。

  但是,投资者会想要知道,阿里已采取或将采取何种措施,保证类似事件不会重演。

  政治

  投资者还会想要知道,中国政界对阿里营收能力有多么大的影响。

  马云曾暗示,中国政府的一些权力机构对阿里集团有不小影响。比如,马云曾表示,将支付宝分离出阿里就是为了遵循监管机构有关互联网支付牌照获取的规定。

  此外,近期,中国央行近期也开始管制电子信用卡业务,当时,支付宝电子信用卡业务刚刚落地不久。

  “阿里未来开拓的业务领域范围将会很大,这让投资者感到兴奋,但在开拓这些领域时,阿里将会面对中国监管机构的管制,比如金融业、电信业、媒体等,”前阿里副总裁波特·艾瑞斯曼(Porter Erisman)4月曾这样对媒体称,“这些有很广阔的开拓前景,因为目前它们还是国营企业占主导地位的领域。”

business.sohu.com false TechWeb https://www.techweb.com.cn/world/2014-05-06/2033258.shtml report 1867 阿里巴巴最怕投资者追问的三件事【TechWeb报道】5月6日消息,美国著名职业社交论坛Quartz日前发布了一篇名为《阿里最怕投资者追问的三件事》的文章,该文章
(责任编辑:UF0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