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酒业数据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机构:白酒股底部已确认 逐步加仓好时机机

来源:搜狐酒评网

  事件

  近期白酒龙头企业一季度报情况均低于市场预期,加之目前淡季时间,投资对未来白酒行情演变产生迷茫情绪,我们重新梳理白酒行业及股票未来演变趋势,以供投资者坚定增持白酒的信心决策。

  评论

  我们将最新白酒行业观点更新如下:

  在一季度策略观点中

,我们认为白酒子行业机会较大,特别是龙头公司贵州茅台等。进入二季度之后我们策略报告认为白酒经一季度上涨投资机会偏中性,但通过近期调研以及与厂商、经销商沟通,重新梳理白酒行业逻辑,我们认为白酒基本面的变化趋势底部已基本确认,除非出现大的经济减速否则很难再差下去。

  第一:白酒消费特别是高端消费主体受三公消费影响极大,从目前来看反腐也没有丝毫放松的迹象。但白酒的消费粘性我们认为还是能够持续,目前还不能得出明后年党政消费将有所恢复,但消费者对白酒的饮用习惯或者品牌认知程度是不会下降的。如果未来管控能放松些,白酒反转的弹性将会变得很大。

  第二:民间消费表现形式与三公消费不一样,表现出极强脉冲性消费特性。这一点在之前并没有引起我们太多重视,我们先前认为民间消费要托起党政消费下降的量,就必须持续放出巨大消费量来,但实际上经过我们观察和思考,党政消费因为不是花自己的钱,再加上近几年一直涨价且酒不好买使得高档酒销售表现出弱季节性特点。而民间消费特点则是节假日刚需时出手,非此时间就无太大消费,这个特点在今年春节就表现的极为明显。目前高档酒经销商库存基本面是近几年来最低值,因此我们判断今年中秋将会再演春节销售火爆局面。

  第三:民间消费目前基本上已经托起党政下降的量。我们认为党政消费要远高于各厂商所说不超过5%占比,个别区域或者品种能达到近一半的占比。在去年党政消费基本被管死的基础上,民间消费不仅把去年存货消化掉而且还将新推出的量均消化掉,这能证明在价格足够便宜的基础上,民间消费潜力是很大的。

  第四:品牌类白酒消费渗透率仍有很大提升空间。去年年初以来茅台和五粮液批发价格被迫下降,这也使得经销商库存得以出清,这也说明只要价格足够便宜优质高端酒的销售是不用太担心的,2013年行业披露的数据显示产量1000多万吨,但高端酒只占到5-6万吨左右,也就是在千分之五及百分之一之间。类比中华烟近这几年来销售特点就会发现其价格没有上涨但量的增长很可观,换句话说就是消费渗透率的提升支持了中华烟的持续增长。

  我们认为从目前开始到旺季来临之前均是配置白酒的时机:

  白酒目前所遇到困难并不是颠覆性,只是暂时性消费主体变化所带来销售收入减少,而且消费品的粘性目前没有发生变化。因此从股票角度来讲,只要基本面没有坏掉,而只是收入阶段性减少带来利润下降,如果从估值角度来分析只要股价足够便宜,股票是有价值的。

  我们对基本面判断认为,未来出现情况是三季度报表情况会弱于实际销售,但是这时候已经有足够证据让卖方改变观点看多,或者换句话来说如果以两三年为一时间轴的话,基本面底部现在已经出来了。

  从股票市场上来分析,港股直通车将会显著提升白酒龙头企业估值,同时也会带动其它白酒股票的估值。结合上述基本面分析,我们认为目前估值股价可以考虑配置。

  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行业“增持”评级,投资组合为:贵州茅台、洋河股份、五粮液、泸州老窖等。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507/n399256302.shtml report 2691 事件近期白酒龙头企业一季度报情况均低于市场预期,加之目前淡季时间,投资对未来白酒行情演变产生迷茫情绪,我们重新梳理白酒行业及股票未来演变趋势,以供投资者坚定增持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