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江湖 > 2014年全球移动金融大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P2P从业者谈业界丑闻:网贷行业有天使也有魔鬼

来源:搜狐财经

  在5月5日开幕的2014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上,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著名节目主持人陈伟鸿主持了一场特别的《对话》栏目,邀请红杉资本中国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TCL董事长兼CEO作为评委,对八支创业团队的“真人秀”进行点评。积木盒子作为唯一的一家互联网金融、P2P行业创业企业,也亮相这一舞台;其联合创始人、COO(首席运营官)魏伟更是直言,不惧裸奔来推动整个P2P行业健康发展。

  魏伟表示,P2P行业的发展前景毋庸置疑,这肯定是个万亿元级别的大市场,因为它同时解决了融资难和投资难的问题,也具有深刻的社会价值。

  不过,他也承认,目前这个行业确实也还存在诸多问题;包括媒体上不断出现的跑路新闻,更是抹黑了整个P2P。投资人在P2P平台上看到的借款需求,可能是伪造的;你投的资金,可能直接进了骗子的口袋。

  对于这个现状,积木盒子给出的解决方案,首先就是透明。魏伟透露,积木盒子正在启动一个陪审员机制,普通投资者、媒体都可以申请;所有项目的操作机制和评估过程,都会在事后对于陪审员全程公开。他半开玩笑地调侃说,“对于身材有信心,就不怕裸奔”。

  其次则是控制信用风险,解决借款人经营不善、无力还钱的情况。积木盒子建立了从线下到线上,一整套的风控流程,实际上是把金融界憧憬已久的“信贷工厂”模式变成了现实。

  在魏伟看来,积木盒子正在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良好的风控技术带来效率的提升,从而降低了成本;与传统银行差不多的融资成本、更加灵活及市场化的服务,则吸引了更多的优质借款人来到这个平台融资。平台的整体风险进一步下降,也使得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愿意选择这个平台。

  自2013年8月份上线以来,积木盒子已经帮助400多家中小微企业,完成融资金额共计8.4亿元(截至5月5日)。目前,平台日增优质会员逾千人,表现出强劲的上升势头,正在成为P2P行业一匹不折不扣的“黑马”。

  他最后重申,和所有其他行业一样,P2P网贷行业里有天使也有魔鬼,“积木盒子里到底装了什么,我们把它做透明,相信人人都有一双慧眼。”

  作为评委、著名风险投资人的沈南鹏,在点评时也对于整个P2P行业的发展前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认为在这个行业,虽然面临诸多困难和不确定性,但创业者仍有着很大的空间。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507/n399259735.shtml report 1023 在5月5日开幕的2014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上,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著名节目主持人陈伟鸿主持了一场特别的《对话》栏目,邀请红杉资本中国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
(责任编辑:UF0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