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瞄准保证保险潜力 众安参聚险扩容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涂颖浩 发自上海

  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正打算扩大参聚险的业务范围,这一被看好的业务正是其保证保险创新系列产品之一。

  自5月6日起,众安保险将原先只面向聚划算平台天猫商家的参聚险,同步对淘宝集市卖家开放,潜在客户骤然扩容,同时提高授信额度两方面加快产品升级。

  众安保险称,产品升级是由于需求旺盛。事实上,保证保险盈利潜力更大或是众安保险瞄准参聚险的重要原因之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众安保险2013年年报显示,保证保险在其保险业务收入中占比接近21%,而赔付支出占比仅约1%。

  所谓参聚险,是由众安保险联合聚划算平台专为聚划算卖家量身打造、用于替代保证金缴纳而推出的一款保险服务产品。

  众安保险方面称,该产品自3月17日上线试运营一个半月以来市场需求旺盛,也不断收到来自客户的积极反馈。释放资金规模达到10亿以上,参与商家超过2500家。

  据了解,原先只面向聚划算平台天猫商家的参聚险,将同步对百万淘宝集市卖家开放,符合相关授信资质的卖家将在后台找到参聚险入口并选择购买。由于淘宝集市卖家相对天猫商户,本身面临的资金压力普遍更大,此次升级面向淘宝集市卖家开放后产品需求可期。

  此外,此次参聚险在授信额度上也进一步开放。据了解,参聚险卖家客户的授信额度在原本0~200万元人民币基础上,部分符合资质的客户授信额度可提高至200万~500万元。众安保险相关人士指出,额度调整是基于参聚险之前积累的商户经营、参团、日常交易情况等多维度数据的综合考察结果。

  众安保险称,参聚险升级是希望帮助更多的电商卖家缓解资金压力,但此次产品升级亦是公司对保证保险的肯定。继去年12月初,众安保险首推针对400万淘宝卖家缴纳的消保金保证保险—众乐宝之后,参聚险是其第二款保证保险创新系列产品。

  据了解,参聚险的费率设定是众乐宝的十分之一,为0.3%,意味着释放资金体量将更大。相比最低千元的淘宝平台消保金,一年最小的投入仅为30元保费来看,按照聚划算平台保证金规则,一款产品销售金额在30万~100万之间,必须缴纳并冻结其支付宝账户高达30万的资金,计算支付保费数额为900元。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40508/49059.shtml report 108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涂颖浩发自上海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正打算扩大参聚险的业务范围,这一被看好的业务正是其保证保险创新系列产品之一。自5月6日起,众安保险将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