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5张图认识最新中国首富李河君

来源:投资界
5张图认识最新中国首富李河君

  李河君,汉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据最新出炉的"2014《新财富》500富人榜"显示,汉能控股集团李河君以870亿元的身家首次登顶首富。然而,即使荣登中国富豪榜,李河君似乎极少出现在公众舆论场中,这个"低调"的富豪企业家,给人谜一样的想象。接下来,N张图带你认识中国首富李河君。

  1、村里人眼中的神奇人物

  李河君出生在广东省河源市塘镇观塘村,幼时家境贫穷。如今,李河君拥有巨额财富、两架私人飞机,给观塘村新修活动广场和小学,在村民眼中是一个传奇人物。

5张图认识最新中国首富李河君
2、借力清洁能源起家

  1994年,李河君创建汉能控股集团。汉能自成立之日始即致力于"用清洁能源改变世界"。目前,汉能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民营清洁能源发电公司,以及全球最大的薄膜太阳能企业。汉能的技术已居世界领先地位,预计到2014年,其薄膜组件转化率可以达到17%。

5张图认识最新中国首富李河君
3、成就显著

  李河君致力于用清洁能源改变世界,被中宣部推举为"非公经济典型人物",曾以665亿净资产登上福布斯富豪榜,成为"榜上新能源业第一人",中国艾滋病防治专项基金"中华红丝带"发起人和首任执行理事长。最值得关注的是,2013年10月16日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出炉,李河君以665亿人民币的净资产首次上榜,并位列第四,成为富豪榜上新能源业的第一人,一举超过了腾讯创始人马化腾以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因而备受媒体和舆论的关注。

5张图认识最新中国首富李河君

  李河君首部作品《中国领先一把:第三次工业革命在中国》,创造性为中国领先提供了解决之道光伏革命。本书获得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樊纲、《第三次工业革命》作者杰里米·里夫金、《经济日报》前总编艾丰以及《经济参考报》总编杜跃进的推荐,被誉为《第三次工业革命》一书理念在中国的最佳实践。因而李河君亦被媒体称为"企业型专家、专家型企业家"。

5张图认识最新中国首富李河君
5、发展清洁能源是大势所趋

  全球气候变暖,已经成为威胁人类生存的重大灾难性问题,以煤为支撑的传统能源显然不能维持太久,而以水能、风能和太阳能为主的新能源则存在巨大的获利空间。汉能集团审时度势,组建清能投资咨询公司,集中发展以国内CDM技术咨询服务为核心,以国际CDM服务、自愿减排市场(VER)和节能减排服务战略业务体系。拥有一大批水电、风电、太阳能、石油、氢能、燃料电池等能源相关领域的专家,其中包括国际知名的科学家团队,与国内外多家知名院校合作建立了联合实验室,主要从事太阳能光伏发电、燃料电池以及相关关键原材料的研发,在新能源领域已申请专利近200项,其中发明专利占总数的60%。汉能集团瞄准能源发展的大趋势,把握时机,专注于清洁能源的发展,专注于水电、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领域,力求降低全球碳排放做出贡献,这是李河君独特的成功之路。
business.sohu.com false 投资界 https://people.pedaily.cn/201405/20140508365066.shtml report 2842 李河君,汉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据最新出炉的"2014《新财富》500富人榜"显示,汉能控股集团李河君以870亿元的身家首次登顶首富。然而,
(责任编辑:UF048) 原标题:5张图认识最新中国首富李河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