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江浙沪首家专业水上摩托艇训练基地落户宜兴(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水上摩托艇选手在宜兴阳山荡水面上表演。 钟欣 摄
  图为水上摩托艇选手在宜兴阳山荡水面上表演。 钟欣 摄

图为水上摩托艇选手在宜兴阳山荡水面上表演。 钟欣 摄
  图为水上摩托艇选手在宜兴阳山荡水面上表演。 钟欣 摄

  中新网宜兴5月9日电  (孙权)9日获悉,江浙沪地区首家专业水上摩托艇训练基地在宜兴市芳桥街道阳山荡风景区挂牌成立。该基地成立后将重点打造一支“江浙沪”水上摩托艇代表队,筹备冲刺中国摩托艇联赛,并为周边城市的水上摩托运动爱好者提供专业训练。

  据了解,水上摩托运动集高科技、观赏、竞争和惊险刺激于一体,是世界公认的具有较大影响力,且较高收视率的竞技体育项目之一。目前,摩托艇项目在中国沿海地区较为盛行,中国国家队也曾在各类国际赛事中取得过不错的成绩。

  此番揭牌的摩托艇训练基地负责人钱铮炫介绍,在欧美国家,摩托艇运动与高尔夫球、马术并列为三大高端休闲运动。但遗憾的是,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对中国老百姓来说,摩托艇运动是一项陌生的体育运动。

  “国内摩托艇赛事做的比较好的是广西柳州,这个城市也因发展摩托艇联赛尝到了"甜头"。”钱铮炫称,曾经因环境污染严重被扣上“酸雨之都”帽子的柳州如今因承接、发展摩托艇联赛,不仅对外宣传了城市形象,更重要的是还带动了一系列服务产业的发展。

  目前,在山东、浙江、江苏一带,民间有很多摩托艇的爱好者,仅无锡地区,现在就已有数百名的铁杆艇迷,拥有各类赛艇近百艘,并且发展迅速。但人们买了摩托艇,感觉很麻烦,一是要有地方存放,二是去运动时,还得用皮卡车拉到海边,之后再拉回来。所以,很多爱好者期待摩托艇运动俱乐部的出现。

  摩托艇运动市场开发困难的原因之一是缺乏群众基础,且老百姓看不懂比赛。发展摩托艇产业的第一步就是让老百姓了解这项运动,并参与其中。钱铮炫表示,在宜兴打造这个专业水上摩托艇训练基地,目的就是普及摩托艇运动运动知识,为这项运动的爱好者提供交流的机会和休闲场所。

  据悉,宜兴阳山荡风景区水面开阔,周边生态环境宜人,当地政府表示,为让水上摩托艇训练基地更好的开展训练活动,该街道目前已经准备开展清淤工作,确保该基地能够承接国家级乃至世界级的赛事。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05-09/6154940.shtml report 1673 图为水上摩托艇选手在宜兴阳山荡水面上表演。钟欣摄图为水上摩托艇选手在宜兴阳山荡水面上表演。钟欣摄中新网宜兴5月9日电(孙权)9日获悉,江浙沪地区首家专业水上摩托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