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哈弗H8年内或不再上市 长城汽车市值蒸发168亿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网5月8日晚,长城汽车发布公告称:由于传动系统存在敲击音影响整车品质,因此哈弗H8交付时间延迟。

  受此消息影响,5月9日长城汽车AH股股价大跌。其中,A股开盘即跌停;而H股一度下跌20%,最终收盘价格为每股27.25元港币下跌16.92%,当天市值蒸发168亿元港

币。

  另据接近长城汽车人士透露,5月8日晚间,长城汽车董秘和机构视频会议时表示年内哈弗H8或将不再上市。

  对此,中金公司发布研报称,哈弗H8的推迟上市不仅影响长城汽车2014年的经营业绩,而且将加重市场对哈弗H8质量以及长城汽车高端产品研发能力的担忧。中金公司分别将长城汽车的A股和港股目标价下调19%和20.4%。

  在长城汽车股价传出哈弗H8延迟上市消息的同时,有业内人士爆料称,哈弗H8此次推迟的真正原因是因为该车型涉及“抄袭”奔驰相关产品,并称奔驰已经向长城汽车发出传票。对此,长城汽车方面否认了收到传票的说法,而奔驰中国的传播经理陆昱霖则表示不方便回答该事件。

  哈弗H8再次跳票

  5月8日,长城汽车早盘紧急停牌称有重要事项未公告,晚间谜底揭开。

  长城汽车在公告中表示,哈弗H8客户反映车辆在高速工况下,传动系统存在敲击音,影响了整车品质,达不到商品车交付的条件,证明长城汽车在高端产品的研发、技术管理上存在不足,决定哈弗H8 将继续整改,达不到高端品位决不上市。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长城汽车第一次叫停预定哈弗H8。

  早在今年1月13日,长城汽车就曾发布公告称,由于发动机调校偏保守,运动模式不明显,与经济模式差别不大,车辆启动时安全带未系提示报警过早,方向盘操控偏轻等问题,为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质量,公司决定继续对哈弗H8 进行完善整改,推迟3个月上市,并暂停接受预订。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改后,4月11日长城汽车再次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对哈弗H8进行了优化、改进和提升,哈弗H8将于2014年4月20日在北京车展上市,市场铺货仍秉承前期原则,首批供应北京、西安、成都、广州、昆明、哈尔滨6个城市并首先交付已订车客户。首批上市6个城市将于2014年4月12日起接受预订,其他市场铺货及预订将逐步展开。”

  不料在哈弗H8上市时间不足一个月时,5月7日前后,市场便传来了长城汽车再次停止预定的消息。

  值得注意的是,在第一次发布推迟哈弗H8上市公告时,长城汽车曾明确表示,针对已经订车的用户,将根据客户的意愿,协商订车相关事宜。而此次发布的哈弗H8延迟交付公告并未提及产品完善所需时间,也没有给出预期交付时间,而且预定者需要退车将作何处理,目前尚不清楚,类似说法并未在本次公告中出现。

  不过,对于哈弗H8再次停止预定的背后,业界人士称是另有原因。

  有市场传闻称,哈弗H8此次推迟的真正原因是因为该车型涉及“抄袭”奔驰相关产品,哈弗H8的上市或触碰到外国厂商的利益引发不满,并称奔驰已经向长城汽车发出传票。

  对于上述传言,21世纪网于5月9日先后致电长城汽车品牌宣传部及证券法务部求证。不过,长城汽车品牌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并未听说有这样的消息”,而该公司证券法务部工作人员则直接否认了收到传票的说法,并称对抄袭奔驰的事情也不了解。而奔驰中国传播经理陆某则亦“不方便回答这个事情”为由,并未正面作出回应。

  股价遭腰斩

  事实上,哈弗H8的每一次动作,都对长城汽车在资本市场表现造成了重要的影响。

  在5月8日晚间,长城汽车发布了再次叫停哈弗H8预定的公告后第二日,长城汽车AH股股价应声双双大跌。

  5月9日早盘,长城汽车H股一度跌近20%,至26元港币,股价惨遭腰斩。当天,长城汽车H股收报27.25元港币,下跌16.92%,市值蒸发168亿港元。

  A股市场,长城汽车的股价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当天开盘即跌停并封死跌停板直至收盘。

  收盘后的龙虎榜显示,受长城汽车因H8的再次推迟上市影响,机构资金选择撤离。其中,卖出金额最大的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非营业场所)共计3201.23万元,其他四席也是机构专用席位,资金分别流出2065.68万元、949.35万元、341.77万元、94.96万元。

  在长城汽车股价大跌、资金流出的同时,各家机构纷纷调低了其目标价。

  瑞银证券将长城汽车目标价,下调8.1%,由37元至34元;高盛证券则下调长城汽车2014-16年每股盈利预测5%/1%/1%,目标价相应下调3%至40.46元。

  中金公司发布研报称,哈弗H8的推迟上市不仅影响长城汽车2014年的经营业绩,而且将加重市场对哈弗H8质量以及长城汽车高端产品研发能力的担忧。中金公司分别将长城汽车的A股和港股目标价下调19%和20.4%,同时将长城汽车2014年EPS预测下调5.4%,降至3.06元。

  并且,中金公司分析师表示,哈弗H8的推迟上市将加重市场的悲观情绪。由于对H8在20万元以上区间的竞争力和长城汽车的研发能力存在疑问,市场此前对哈弗H8始终处于观望状态,此次推迟交付后,将加重市场的负面情绪,甚至引发对长城汽车商业模式是否可持续的担忧。

  有接近长城汽车人士透露,5月8日晚间,长城汽车董秘和机构的人开会讨论表示年内哈弗H8将不再上市。

  业内人士预测,哈弗H8推迟上市或致使长城汽车年内利润减少8-9亿元。此外,推迟上市还打破了长城汽车的产品开发节奏,除与H6有一定冲突的H2上市,全年几乎没有可以上量的新车投放市场。而H6所在的细分市场竞争日趋激烈,销量和盈利空间都将被进一步压缩。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机构人士表示,为弥补H8跳票带来的损失,长城汽车或将提升哈弗H6的产量。届时哈弗H6发给终端4S店数量会显著增加,以目前长城4S店的营销能力来看,很可能会引发降价消化,从而导致H6价格亦受波动。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510/n399387527.shtml report 3499 21世纪网5月8日晚,长城汽车发布公告称:由于传动系统存在敲击音影响整车品质,因此哈弗H8交付时间延迟。受此消息影响,5月9日长城汽车AH股股价大跌。其中,A股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