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宏观经济 > 2014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证监会副主席姚刚:不宜用交易所思维看待新三板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赵晓辉、王敏)新三板公司存在炒作现象吗?如何看待新三板企业的融资和转板?新三板的监管又有何不同?证监会副主席姚刚10日就上述问题进行了阐述。

  “不宜用交易所的思维来看待新三板市场。”姚刚在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说。他说,我国二十多年的资本市场发展历史中只有交易所,不管是投资者还是监管部门,都容易用交易所的观点或指标来判断这个市场,由此产生一些误解。

  关于新三板公司挂牌首日遭遇炒作的问题,姚刚说,这是和上市公司完全不同的概念。新三板公司在挂牌时和交易所的上市公司不同,上市公司在上市的时候要先发行股份,发行股份有发行价,上市成交有成交价。一般的涨幅是说上市首日的成交价相对发行价涨了多少。

  而新三板的公司挂牌时并不发行股份,股份转让也比较少。如果转让价格7块钱,和一元钱的股票面值相比,涨幅就是700%。“由此得出这个市场被爆炒的结论,和实际情况相去甚远,这还是在用交易所过去的指标来衡量新三板。”姚刚说。

  他还表示,用交易是否活跃这种方式来判断新三板市场是否成功也是不合适的,应该有一套适应新三板市场的指标来对其加以评判。

  针对新三板市场融资规模的问题,姚刚说,不宜仅用这个市场的挂牌公司是否转板上市了或者一次融资了多少来判断这个挂牌企业是否成功。

  他说,新三板扩容不到半年挂牌企业已经超过740家,今年铁定超过1000家,新三板会以很快的速度超过两个交易所上市公司的总量,但企业规模非常小,相信大量挂牌企业今后都不会转为上市公司。不过,这里可能会发生在主板市场看不见的大进大出,比如退市和重组等。

  关于市场对新三板放松前端管制是否带来风险的问题,姚刚说,新三板采用了前端放松管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方式方法,这个市场的监管体系是健全的。今后证监会还将在证券法修改时力争把和这个市场相对应的罚则写得更清晰,进一步加强监管。

  此外,市场质疑新三板挂牌公司低标准和投资者高门槛之间存在矛盾。对此,姚刚说,正是因为新三板有比较高门槛的投资者适当性安排,所以才把企业挂牌的门槛放得比较低,让市场来筛选,而不是通过设置门槛来筛选。

  作者:赵晓辉 王敏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5/10/c_1110628167.htm report 1208 新华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赵晓辉、王敏)新三板公司存在炒作现象吗?如何看待新三板企业的融资和转板?新三板的监管又有何不同?证监会副主席姚刚10日就上述问题进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