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宏观经济 > 2014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王兆星:没监管不透明的金融创新只会危害实体经济

来源:新华网
  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没监管、不透明的金融创新只会危害实体经济

  新华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王敏、赵晓辉)“我不反对金融创新,也不反对金融衍生工具,更不反对资产的证券化。”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10日表示,“但我要反对那些没有监管、缺乏透明的,是金融自我循环的那种更加复杂的金融创新,必将带来的是金融大厦的倒塌,不会给实体经济带来更多的益处。”

  王兆星是在首届清华大学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做上述表示的。他指出,当前进入后金融危机时期,是一个金融发展模式发生重要转型的时期。金融必须要回归本源,回到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可持续发展的轨道上来。

  王兆星指出,影子银行的“野蛮生长”会给金融的稳定和安全带来严重的威胁。如何加强对银行体系监管的同时规范和监管影子银行,最大限度防范影响金融稳定的金融创新为名的套利行为,是当前面临的挑战。

  他指出,金融创新必须要有度,必须是在法律法规和有效监管及高度的透明之下来进行。当前,金融监管者必须处理好增强银行体系的稳健性和支持实体经济的关系,处理好支持金融创新与维护金融安全的关系,处理好放松金融管制与加强金融监管的关系。一方面,要继续放松金融管制,尽快解决和减缓金融压抑的状况,使金融发挥更好的功能来更好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另一方面,维护金融体系的安全,进一步强化和完善金融监管。

  王兆星还表示,要处理好保护存款人金融消费的权益与防范金融道德风险的关系。金融危机之后,银监会一个重要的改革就是把保护消费者权益纳入了监管视野和监管制度的范围,并已经建立了相关的法律制度。在不久的将来,存款保险也将诞生。他认为,对存款人、消费者的保护,应建立在法律法制的基础上,建立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基础上,对金融投资不应有隐性担保,刚性兑付,应最大限度防止道德风险的发生,以及它对金融安全稳定的损害。

  作者:王敏 赵晓辉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5/10/c_1110628587.htm report 1073 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没监管、不透明的金融创新只会危害实体经济新华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王敏、赵晓辉)“我不反对金融创新,也不反对金融衍生工具,更不反对资产的证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