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多国驻华大使:丝绸之路经济带潜力大 愿加强与中国合作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5月12日电(记者 张新新)“我知道中国人一旦有决心做一件事就一定能做成,30多年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就证明了这一点。”阿拉伯国家联盟驻华大使Ghanim Taha Ahmed Al Shibli在参加“聚焦丝绸之路经济带—2014甘肃国际经贸合作研讨会”时表示。

  10日,来自14个国家的驻华大使、商务参赞和商会代表在古丝绸之路重镇甘肃敦煌参加了这场研讨会。

  “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提出非常重要,它沟通了东亚、中亚、西亚和欧洲,有着非常广阔的市场。”Ghanim Taha Ahmed Al Shibli说,他希望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能加强阿拉伯国家和中国的联系。

  阿塞拜疆驻华大使Gandilov Latif称,虽然丝绸之路有好几条走向,但是通过阿塞拜疆的这一条是沟通东西方最便捷的一条,希望中国的企业能参与阿塞拜疆的基础设施建设。

  巴林王国驻华大使Anwar Yusuf Abdulla Alabdulla表示,希望能与中国企业在食品加工、畜牧和禽类产品供应、中小企业、基础设施建设等一系列领域加强合作,“希望本次研讨会能成为燎原的星星之火。”

  “古丝绸之路所代表的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建的精神仍然有着强大生命力。”商务部欧亚司综合处处长吕涛说,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的提出不仅是要打造中国经济的升级版,也是打造中国对外开放的升级版,打造利益共同体,不断深化同世界各国特别是和中西亚、中东欧等周边国家的合作,实现地区各国的共同发展与繁荣。

  丝绸之路横贯甘肃全省1600公里,是中国历史上最早开展东西方经济文化交流和促进民族融合的开放地区,为中西方的合作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

  作者:张新新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5/12/c_1110638298.htm report 866 新华网兰州5月12日电(记者张新新)“我知道中国人一旦有决心做一件事就一定能做成,30多年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就证明了这一点。”阿拉伯国家联盟驻华大使Ghanim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