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00点关口迎新国九条,银行股周一开盘全线上涨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12日讯,周一(12),沪深两市指数均高开,银行板块个股开盘全线上涨,其中,浦发银行(600000.SH)领涨0.92%。周末消息面纷繁,新国九条正式落地被普遍认为是重大利好。

  消息面上,5月9日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 意见》,新国九条正式落地。业内人士普遍解读为重大利好。国泰君安认为,新国九条是股市制度红利的起点和基石,在五大方面形成制度性红利,改善A股市场投资环境,优化投资结构和市场投资风格,增量资金入市可期。

  证券咨询机构广州万隆认为,国务院层面出台"新国九条",表明政府对资本市场高度重视,当前股市处于政策底部,中长期股市转好市场预期强烈。股市在中长期利多和短期IPO发行利空中反复震荡筑底,在未来相当一段时间内市场仍将维持存量资金博弈状态。

  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梳理今日可能影响市场和银行板块的消息如下:

  1、上交所5月9日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优先股业务试点管理办法》。《办法》要求优先股公开发行后实际募集资金总额不少于人民币2.5亿元。上市优先股采取竞价交易方式,上市首日和日常交易设置10%的价格涨跌幅限制。

  2、证监会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排队的在审企业达到598家,其中34家已过发审会(上交所9家,深交所25家)。投行人士预计,已过会企业有望在本月中下旬拿到发行批文。

  3、银行板块:

  (1)浦发、农业银行(601288.SH/01288.HK)分别公布了优先股发行方案,加之尚未公布方案的工、中、建三行,有机构预测本轮银行优先股融资规模在4000亿至5000亿之间。

  (2)监管层对银行同业业务的整顿已箭在弦上。央行副行长刘士余日前公开表示,“要下决心整顿金融的同业业务和各类的理财业务”。这是继早前银监会要求银行推进理财和同业业务这两项改革,并在6月底要有所成效之后,央行官员再度释放的强烈监管信号。

  (3)北京深圳部分银行房贷利率出现松动,与最近楼市的不景气似乎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五一”假期,北京成交量为近年同期历史低点。广州成交量有小幅上升,究其原因是成交均价的千元下跌。

  (4)针对央行是否会全面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传闻,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短期数据出来不一定说明问题,央行一直在流动性方面进行微调,目前国务院强调宏观调控要有定力,不会采取大规模的刺激政策。

  (5)前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李稻葵表示,当期中国经济运行最大的风险在商业银行,而目前放宽市场准入、推进利率市场化和建立存款保险制度三项改革,都是远水不解近渴。

  对于市场,有资深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周末证监会发布资本市场新国九天条,当然属利好。但更多属理论愿景后续还需更多细则推进,并多在市场预期之内。目前位置政策底已现,但市场底还需观察。短线仍可能振荡等待新股发行明朗。

  发稿:沈磊/何巨骉 审核:孔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512/200000342620.shtml report 2401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12日讯,周一(12),沪深两市指数均高开,银行板块个股开盘全线上涨,其中,浦发银行(600000.SH)领涨0.92%。周末消息面纷繁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