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国九条”发力 沪指暴涨逾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 陈康亮)中国A股12日做多热情旺盛。当天沪深股指高开高走,一路上扬,最终双双放量大涨。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上证综指更是一扫此前颓势,暴涨逾2%。

  截至12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052点,涨幅2.07%,成交881亿元(人民币,下同);深成指报7318点,涨幅2.17%,成交881.2亿元;中小板指报4610点,涨2.54%;创业板指报1278点,涨1.57%。

  国都证券策略分析师肖世俊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天A股的大涨主要得益于“新国九条”的正式发布,文件强化了资本市场在国民经济中的战略地位,更针对股市的顽疾提出多项针对性措施,有力提振投资者的信心。

  中国国务院9日晚间发布了《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即“新国九条”),提出发展多层次股票市场等九项部署;并明确提出到2020年,基本形成结构合理、功能完善、规范透明、稳健高效、开放包容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对此,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亦持积极态度。李大霄指出,2004年,中国国务院发布了《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即“国九条”),将发展资本市场提升到国家战略任务的高度。时隔十年,在全新的时代,“新国九条”的发布是对A股的又一重大利好。

  李大霄进一步指出,意见提出完善资本市场税收政策,将会从细节上更好地保护中小投资者,未来对于红利税、印花税等交易费用的改革将会使得更多投资者获得益处。

  就具体板块而言,当天A股多数板块飘红;其中煤炭、有色金属等前期超跌板块更是强力反弹,分别暴涨6.99%和5.38%。

  针对未来的走势,肖世俊认为,就长期而言,“新国九条”无疑是重大制度利好;但就短期而言,相关的具体政策尚需落地时间,而IPO(新股发行)重启在即,未来股指上涨空间有限,投资者不宜过分乐观。

  作者:陈康亮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4/05-12/6161379.shtml report 953 中新社北京5月12日电(记者陈康亮)中国A股12日做多热情旺盛。当天沪深股指高开高走,一路上扬,最终双双放量大涨。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上证综指更是一扫此前颓势,暴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