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地产信托短期回暖,收益率上行提升房企融资成本(组图)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14日讯,近来房地产领域信托融资回暖明显,不过,在多位信托业内人士看来,回暖可能仅是由于季节性因素,长期行情并没有回暖。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地产信托规模的上涨,地产信托的收益也在上涨,今年来5个月的收益率均高于去年地产信托的平均收 益水平,这也意味着房企融资成本仍在持续高企。

  **地产信托短期回暖**

  用益信托工作室近日发布报告指出,近来房地产领域融资回暖明显,近两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中,房地产领域融资变化幅度较大,成立的29款产品共募集资金42.29亿元,占总成立规模的27.14%,居融资首席。

  “房地产融资规模的回暖,与本月房地产信托兑付高峰有一定相关性。”用益信托研究员帅国让指出。

  事实上,自2月份募资规模经历寒冬以来,地产信托的融资规模一直在上升。如下图所示,地产集合信托在4月份的成立规模已超过1月份数据,而彼时地产信托仍据用益信托数据,4月房地产领域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达100款,共募集资金207.16亿元,环比上升53%,占总成立规模的26.82%,在各投资领域中居于首位。

  而从1-4月份的成立数据来看,房地产信托融资规模也占据绝对优势,成立的372款产品共募集资金815.47亿元,占总规模的29.6%。

地产信托短期回暖,收益率上行提升房企融资成本

  **业内:系季节性回暖,信托公司风控依旧严格**

  不过,从多位信托业内人士的表示来看,近来的回暖可能更多是由于季节性因素,短期房地产融资规模回升,但就房地产市场总体趋势而言,行情并没有回暖。

  据了解,信托公司对地产项目的风控水平依旧很严格,并未放宽条件,信托公司对于房地产项目仍持谨慎态度,部分信托公司的风控标准还在趋严。

  信托公司今年来纷纷上调地产信托的风控标准,许多信托公司只选择排名前50的地产商作为融资方,且只做一二线城市的项目,有些大型信托公司甚至只做一线城市。

  来自中信信托的人士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信托公司的风控越来越严格,房地产信托项目做的越来越少。她表示,中信信托已基本不做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信托项目,即使是二线城市的项目也很少做,基本只做一线城市。

  另外一家大型信托公司研究员也向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强调,公司在房地产信托方面会看重企业的信用及实力,只会做好企业。

  “据我了解,大多数的信托公司在地产信托项目上,都是在挑选优质地产商,多家信托公司去年的地产项目甚至只选择排名前50的地产商作为融资方,其他的地产商一律不考虑。”沪上一位信托业分析师告诉大智慧通讯社。

  事实上,据国时资产总经理张群革向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透露,去年来,除了信托公司,基金子公司等类信托公司对三四线城市的项目也都很谨慎,投资机构多会选择一二线城市的优质项目。

  **地产信托收益率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地产信托规模的上涨,地产信托的收益也在上涨,这也意味着房企融资成本仍在持续高企。

  据用益信托数据,4月份地产信托平均收益达9.82%,远高于本月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较上月上涨了0.05个百分点。

  如下图所示,地产信托今年来的收益率呈现上行趋势,4个月的收益率均高于去年地产信托的平均收益水平,即9.55%。

  
地产信托短期回暖,收益率上行提升房企融资成本
发稿:缪媛娴/古美仪 审校:丁亮/孔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514/200000343776.shtml report 2787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14日讯,近来房地产领域信托融资回暖明显,不过,在多位信托业内人士看来,回暖可能仅是由于季节性因素,长期行情并没有回暖。值得注意的是,随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