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央行挺刚需要求优先保首套房贷 南京难见优惠利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5月14日电  (卢辉)近期楼市萎靡,出现了购房贷款审批缓慢、银行迟迟不放款的现象。近日,央行专门召开了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要求各商业银行优先满足首套房贷需求,不允许停止个人购房贷款。针对央行推出的个人房贷新举措,记者对南京的相关情况进 行了采访。

  经调查,目前南京各商业银行个人房贷额度仍然紧张,大多数银行的房贷都为基准利率上浮5%-10%,且下款时间都在1个月以上,最慢的要两三个月,至于优惠利率,按照银行内人士的话说:“那是以前的传说,近期都不可能有。”

  nnn南京目前首套房贷款政策如何,记者以普通市民身份向南京市中心多家银行进行了咨询。目前,中国银行额度较为紧张,合作楼盘为基准利率,下款时间不定,需要排队,二手房首套则上浮5%;华夏银行基准利率上浮5%,额度紧张;工商银行上浮10%,审批、放款都需要排队;建设银行上浮5%,近期无折扣的可能;招商银行最少上浮5%且,额度紧张;交通银行表示目前无法确定房贷利率,具体根据个人的信用基本情况而定,但一般都在基准之上。本地的南京银行甚至直接拒绝了个人贷款申请,该行工作人员称,近期个人房贷业务做得不多,建议记者去隔壁某银行咨询。

  记者向多家银行提出,央行12日对各商业银行提出保刚需,要求优先保首套房贷,近期有无可能出现折扣利率?得到的回答不约而同,都表示近期不会有折扣利率。

  对于此次出台的“央五条”,银行业内人士称,央行此次只是采用座谈的方式,口头提出5条要求,反映出央行既想传递出稳定房地产市场信号,又不想动用货币政策的审慎态度。但“央五条”这种口头要求是否能起到稳健市场的作用,该人士表示,目前楼市风险正在逐渐加大,房贷已经不在是以前的香饽饽,且利率市场化以来,银行自身的资金成本也上升了不少,个人房贷的利润率太低,为了追求更高的利润,许多银行业务重心已经向小微贷款、个人经营性贷款倾斜。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4/05-14/6171174.shtml report 2397 中新网南京5月14日电(卢辉)近期楼市萎靡,出现了购房贷款审批缓慢、银行迟迟不放款的现象。近日,央行专门召开了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要求各商业银行优先满足首套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