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逆袭:中端酒店移动互联网“革命”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叶碧华 广州报道

  2014年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的出炉,全国各地GDP增速“刹车”。据咨询机构和泰智业《2014年第一季度饭店经营数据》统计,2014年第一季度,国内参与统计的酒店客房平均出租率为48.90%,同比下降5.38%,客房收入同比减少0.16%,餐饮收入同比减少0.77%。

  一面是中国酒店业绩普遍大幅下滑,一面是以维也纳酒店为代表的中端酒店业绩逆势上扬:每间房日均营收增长8%的同时,经历着在营店与筹备店达300家以上的高速扩张。传统酒店行业正向互联网式化生存转型。

  “随着移动互联技术的突飞猛进,传统酒店行业或将面临颠覆性的蜕变。”5月14日,维也纳酒店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黄德满透露,该公司微信平台在上线的头三个月里日订房量突破1000房晚,绑定微信用户订房比例正迅速提升。

  移动客户端正在成为在线旅行及酒店预订业主流渠道,艺龙旅行网2013年财报显示,去年通过艺龙平台实现的超过100亿元交易额中,有超过30%来自移动客户端。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目前如家、华住、铂涛等经济型酒店巨头的APP预订量均已占到总预订量的两成以上,而且大有后来居上之势,与此同时传统的打折促销战场也开始转移至微信等新媒体进行。华住绑定其官方微信账户即送优惠券礼包,若绑定如家则可获得百分百中奖机会等;维也纳酒店微信平台平均半个月增加一百房晚;铂涛旗下子品牌也各自在其公共微信平台上以营销活动招揽新旧用户。

  在黄满德看来,酒店业互联网思维就是要对传统运营的酒店进行价值重构,包括与顾客沟通的方式,如何满足顾客的需求,对产品的设计等,运用现代互联网技术对酒店行业进行重新审视。维也纳亦开始实施一系列激励机制,加大对互联网人才的招揽与投入,将高层薪酬逐年调至500万年薪以上;实施创始合伙人身股分红激励机制;实施上市前股权赠予或超低价授予激励机制;上市后,进行期权激励;实施管理者、奋斗者与人才居者有其屋激励机制;实施内部创业合伙人激励机制;实施丰盛退休计划。(编辑 陈龙)

  作者:叶碧华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5/15/content_98601.htm?div=-1 report 1014 本报记者叶碧华广州报道2014年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的出炉,全国各地GDP增速“刹车”。据咨询机构和泰智业《2014年第一季度饭店经营数据》统计,2014年第一季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