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专注当下:不被手机打扰的世界(组图)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Focus系列服饰专为屏蔽手机信号而设计
Focus系列服饰专为屏蔽手机信号而设计
“离线酒杯”旨在提醒酒吧的客人放手机
“离线酒杯”旨在提醒酒吧的客人放手机
Adrère Amellal生态酒店禁止在室外使用手机
Adrère Amellal生态酒店禁止在室外使用手机
The Digital Detox倡导周末远离数码化生活
The Digital Detox倡导周末远离数码化生活

  曲奇

  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手机在他们的生活中成为了过于重要的角色。这个本意是让生活更为便捷的工具,已经愈来愈喧宾夺主,成为了无处不在、无时不刻都打扰甚至是控制我们的“小怪兽”。

  80后日本设计师森永邦彥近日推出Focus系列服饰,这十二件时装的共同特点是采用可屏蔽手机信号的特殊布料。穿着这样的衣服,你便再也接不到任何来自手机的电话、短信或者推送通知,所以你终于可以全神贯注地处理手头的工作、跟身旁的爱人面对面交流抑或安安静静地独自发呆……

  或许你会觉得这样的设计过于矫情:如果真有这样的需求,不带手机不就完了吗?还用得着穿上特制的衣服来屏蔽信号(而手机,就放在这件衣服的口袋里)?其实,设计师正是通过这样极端的方式来界定工具的定义:你可以自主决定什么时候需要使用它,什么时候又避免被它打扰—就像你对待一把剪刀或者斧头一样。又或者,你也可以把这一系列服装理解成行为艺术,正如同森永邦彥所言:“如果你实在需要一件特别的服装来治疗如同毒瘾般的社交媒体强迫症,我们会支持你”—这其中所包含的自嘲、反省与绝决姿态,每个“手机控”都能感同身受。

  更具有讽刺意味的是,Focus系列服装是美国木糖醇口香糖品牌Trident委托森永邦彥设计的。Trident跟屏蔽手机信号有什么关系呢?没什么直接关系,当然你也可以把这件事理解成:我们被手机所打扰的处境,连口香糖都看不过眼了。

  此前,巴西的一位广告设计师曾发明了一款“离线酒杯”,并在该国的某酒吧投入使用。这款啤酒杯底部的不平衡设计迫使使用者将手机垫于杯底,只有这样才能让杯子稳稳地立在桌面上。这种带“半强迫”色彩的方式,旨在提醒酒吧中的客人暂时离开网络世界,从而专注于在现实世界中跟身边的人交流—拜托,你都已经来到酒吧了,还是珍惜眼前人吧。

  类似地,越来越多定位独特的生态酒店旗帜鲜明地限制手机使用。其中最“高大上”的例子当属位于世界上仅存的原始绿洲—埃及Siwa绿洲的Adrère Amellal生态酒店。那里没有网络、电话、电视、空调……甚至连电都没有。酒店还规定,在室外不能使用手机。这样的酒店有非常独特的客户群,其中包括不少欧洲皇室成员。选择在此居住的客人不太担心别人能否找到自己,因为他们在这里找到了自我。

  如果Adrère Amellal酒店460至1420美元一晚的房费让你觉得过于奢侈,你也可以选择类似The Digital Detox这样定位较为亲民的度假村。顾名思义,这个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尤凯亚牧场里的度假屋的存在是为了让人们在周末时光脱离数码化生活。在这里你不能带手机,不能上网,甚至不能设闹钟……用从电子产品那里抢回来的时间,你可以专心致志地练习瑜伽、在林中徒步或者上艺术写作课程。(编辑 可意 李二民)

  作者:曲奇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5/15/content_98622.htm?div=-1 report 2468 Focus系列服饰专为屏蔽手机信号而设计“离线酒杯”旨在提醒酒吧的客人放手机AdrèreAmellal生态酒店禁止在室外使用手机TheDigitalDetox倡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