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哈弗H8二次回炉引舆论风暴 长城更需要点战略自信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刚刚结束北京车展的五月,汽车产业原本是归于平寂的。但来自于偏安一隅的保定的一则公告,引起了中国汽车业内的轩然大波。

  近日,中国自主品牌阵营中堪称标杆级汽车—长城汽车发布公告称,因为“传动系统存在敲击音,影响了整车品质,达不到商品车交付的条件”再次

宣布延迟其冲击高端市场的首款车型哈弗H8的发售。这是计去年媒体试驾之后,长城进行多达八项缺陷重大整改之后的第二次回炉。

  在短短数月之间,长城汽车两次推迟其具有战略意义的车型H8的上市,自然将自己放进了舆论风暴之中。不少的媒体和车主都不仅疑窦丛生,被长城和魏建军寄与厚望的H8究竟怎么了?为何会出现这样反复延迟的尴尬局面?一直处于自主品牌领头羊地位的长城汽车是否就此沉沦下去?

  而在自主品牌在合资品牌围攻之下,市场份额持续下跌的大背景下,长城曝出这样的新品延迟市场,相信会令不少的国人心头一紧。

  众所周知,长城汽车是自主品牌少有的保持较高盈利的车企,更有外媒甚至将其盈利水平同法拉利相提并论。而这样提气的自主品牌却再次跌倒在了品质上,怎能不令人扼腕叹息?

  以专断的性格、强硬的军人作风而称为汽车“沙皇”的魏建军,或许在面临百亿市值的瞬间蒸发,也会皱了皱眉头,而股价因为这次事件的持续发酵而惨遭“腰斩”的事实再次证明了一个道理,资本市场并不相信任何梦想。中国汽车业一直所孜孜追求的汽车强国梦想在资本市场似乎很难会找到出路。

  而这次突如其来的舆论风暴,表明了哈弗H8的再次回炉似乎是触及了不少人的“底线”,但如果未来某个时间点,长城经过这次整改之后,哈弗H8再次因为品质问题而推迟呢?这难道就意味着长城整个品牌品质和质量不堪一击吗?

  相信大部分人都会承认,长城汽车和魏建军的冲击高端车型之路是一条必经的战略选择,而这次发生的挫折再次表明了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这条路径充满了曲折和风险,并不是鲜花和掌声铺垫的。但遇到重大挫折能否继续保持战略自信和定力,坚信自己选择的道路是正确的,确实是另外一重修炼和考验。

  魏建军面临的问题多少有点突如其至,但这也是几乎所有自主品牌不能回避的向上的痛。长城遇到的问题不是单纯能够靠产品研发规划的时候想出来的,恰恰是只有真正经过路试之后,才能遇到的。在长城焦头烂额地寻找解决问题的答案的时候,其他自主品牌是否仅仅是围观,看看笑话就行了?

  当然不是,或许吉利和奇瑞这些“小伙伴们”更应该同长城一起反思。长城的这次达百亿的市值蒸发看似是天价,但等于是给所有期望未来有所突破的自主品牌交的宝 贵的“学费”。在整车零部件质量把控,整车匹配和系统调校方面,自主品牌仍有太多的功课要做,更需要有闻鸡起舞的紧迫感。前途未见光明,但道路必然曲折。

  长城是否会倒下?归根到底,这应该交给市场和竞争来解决,但中国自主品牌扭转自身发展路径的禁锢,尝试整合资源,冲击高端市场确是一条必须攻克的“华山天险”。

  一个H8回炉了,但未来理应出现更多的“H8们”,自主品牌在面临着这些未知的风险和难题时,首先要做的是多一点战略自信。

  (作者:沈楠)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auto/2014/05-15/6173988.shtml report 2171 刚刚结束北京车展的五月,汽车产业原本是归于平寂的。但来自于偏安一隅的保定的一则公告,引起了中国汽车业内的轩然大波。近日,中国自主品牌阵营中堪称标杆级汽车—长城汽
(责任编辑:UF0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