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九安医疗业绩变脸被责令整改 股价暴跌8.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牟璇

  可穿戴概念龙头股九安医疗(002432,收盘价19.58元)业绩变脸引发监管层注意。昨日(5月15日),九安医疗公告称,收到深交所监管函,深交所表示公司业绩前后数据存在较大差异,违反了相关规定,责令公司对相关负责人提出整改措施。受此影响 ,九安医疗股价当日暴跌8.50%。

  公司称因业务沟通不畅

  深交监管函指出:九安医疗2014年2月28日和4月15日分别披露的2013年度业绩快报和2013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业绩数据存在较大差异,违反了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

  《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报道,2月28日九安医疗发布的业绩快报预计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4.29亿元,净利润579.80万元;然而4月15日的业绩快报修正公告,却将营业收入下调至4.08亿元,修正后同比增长14.66%,归属净利润为-830.89万元,同比大幅下降219.49%。监管函指出,两者净利润绝对金额差异较大,违反了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2.1条和第11.3.7条的规定。

  对此,九安医疗在公告中表示,由于公司目前分支机构尤其是境外分支机构较多,公司近几年才开始推进以自主品牌在境外营销的销售模式,在境外无论是营销能力、管理能力都需要不断摸索积累,境内外各公司之间的财务协调管理工作尚不够完善。另外,由于欧洲公司是新成立的公司,目前委托第三方记账,在前期的沟通过程中,由于语言、工作习惯的不同,业务的沟通不是很通畅。前次业绩快报公布后,公司财务部门仍投入大量精力对财务报告涉及的各项业务反复核实,修正了一些存在的问题。

  根据交易所的要求,九安医疗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对有关责任人员进行警告处分、停发2013年度年终奖,责令改正并作检讨。受此影响,昨日九安医疗股价暴跌,截至收盘下跌8.50%,报收于19.58元。

  智能腕表业绩贡献有限

  九安医疗证券事务代表齐竞烨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在业绩快报修正后,很多投资者也打来电话,表示业绩修正对公司股价的影响很大,对他们的投资影响也非常大。“对此,我们会加强财务管理、内部管理,希望披露的信息能够准确反映公司的情况。”

  记者注意到,公司去年8月份发布的首款iHealth可穿戴健康智能腕表,被包括券商、基金在内的多家机构强烈看好,发布会座无虚席,投资者热情高涨。在智能医疗的光环下,九安医疗备受瞩目,自去年底开始,九安医疗股价开始爆发,自10元附近上涨至最高27元。

  然而从九安医疗如今的业绩来看,iHealth系列产品并未对公司业绩作出多大贡献。在2013年度财报中,九安医疗并未公布iHealth系列的销售收入,在产品分类中也未对iHealth单独作出说明。此前,公司也在股价异动公告中指出,截至2013年,iHealth系列产品的营业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重仍比较小,目前仍处于前期导入阶段,新产品的研发投入、市场推广费用较大。

  不过,在年报中公司指出,自2011年以来,公司以每年2~3个iHealth系列新产品的速度,现已上市5大类别,10余款相关产品,产品可测量数据基本覆盖了个人健康管理的主要指标。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40516/49567.shtml report 217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牟璇可穿戴概念龙头股九安医疗(002432,收盘价19.58元)业绩变脸引发监管层注意。昨日(5月15日),九安医疗公告称,收到深交所监管函,深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