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今年已有12名“能源”官员落马 与煤矿审批有关

来源:大河网
今年能源领域被查官员
今年能源领域被查官员


  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近日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据国内媒体多方证实,魏鹏远被带走时,家中发现上亿元现金,执法人员从北京一家银行的分行调去16台点钞机清点,当场烧坏了4台。

  被查原因

  可能与煤矿审

批核准有关

  魏鹏远长期在发改委煤炭处工作。2008年国家能源局成立,魏鹏远由煤炭处处长升任为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属于正处级副司长。据了解,核电司副司长郝卫平也在同年由电力处处长升任电力司副司长。4月15日晚间,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司长郝卫平被带走调查,同时被带走的还有郝的妻子。

  一位业内消息人士透露,魏鹏远在能源局煤炭司负责项目改造、煤矿基建的审批和核准工作,有可能在这个过程出了问题。

  最后露面

  今年1月在山东岱庄煤矿调研

  魏鹏远最后一次公开活动是在2014年1月9日。当时,魏鹏远与国家发改委环资司、财政部税政司等部门领导一行九人,在山东省煤炭工业局局长乔乃琛陪同下,到岱庄煤矿调研。

  据国内媒体报道称,魏鹏远可能牵扯到神华集团近期被举报事件。该举报材料揭露部分不法煤炭贸易商不惜花重金买通神华集团运销公司和第三方商检机构有关人员作假、以低卡的神华煤价格购买到高卡神华煤,从而牟取巨额利润的行为,但该消息还有待确认。

  梳理

  今年已有12名能源领域官员落马

  在中石油窝案被查后,针对能源领域的腐败调查不但没有放慢节奏,反而全面提速。今年,包括魏鹏远在内,已经有12名来自煤炭、电力、石油等能源领域的官员和国企高管落马。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被查处的能源官员、国企高管中,大多数人是在3月份之后的一个多月内扎堆落马。3月1日,最高检反贪污贿赂总局副局长詹复亮透露,今年检察机关将重点查办石油、电力等行业腐败案件。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大河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516/n399630941.shtml report 2004 今年能源领域被查官员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近日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据国内媒体多方证实,魏鹏远被带走时,家中发现上亿元现金,执法人员从北京一家银行的分行调去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