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券商集合债强股弱 国联证券多款产品近月巨亏(组图)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资管 林巧
券商集合债强股弱 国联证券多款产品近月巨亏
21世纪资管 林巧

  实习记者 吴俊捷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5月15日,4月份以来新成立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合计为104只,与去年同期相比大降82.55%。其中,近一月以来,新成立的债券型产品为45只、股票型产品31只、混合型产品27只。

  在业绩回报方面,截至5月15日, 最近一个月总回报最高的五只集合理财产品为光大阳光北斗星B、广发金管家创业板多空杠杆看跌、海通年年升风险级、华西证券红利来三号B和华融定增1号。近一月总回报分别为50.5%、22.05%、20.87%、18.63%和16.14%。值得一提的是,光大阳光北斗星B、海通年年升风险级、华西证券红利来三号B三只产品都属于债券型产品,广发金管家创业板多空杠杆看跌属于货币市场型产品,华融定增1号为混合型产品。

  据相关数据显示,光大阳光北斗星B投资具有良好流动性的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 截至2013年9月30日,其重仓证券近三个月涨幅最高的前五分别为12兴城建、11临汾债、博时上证企债30ETF、11大同债、12盘锦债,近3月涨幅为3.56%、3.30%、2.60%、2.29%、1.40%。

  而另一只近一个月业绩表现不错的债券型产品—海通年年升风险级,截至2014年3月31日,其重仓证券近三个月涨幅最高的前五只是11惠通债、11辽阳债、11吉城建、10楚雄债、11长交债,近三月涨幅依次为3.33%、3.05%、2.45%、2.25%、2.02%。据其相关投资主办表示,在操作上,今年一季度维持了中性久期和之前的仓位,并小幅增加了可转债和杠杆债券基金。“下一步的操作中,我们将在乐观中保持一份谨慎,维持现有信用债仓位和久期,维持现有可转债仓位,适度增加折旧率较高、年内到期的封闭式债券基金B端。”上述投资主办称。

  相关债券型产品的业绩回暖,是否意味着债券市场的行情回暖?多名不愿意署名的债券行业研究员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从2月份以来,基本上债市就处于收益率下行的态势,3月份可能有一个小幅的调整,4月下旬以后出现一个中长期的收益率下行,5月上旬中长期债收益率下行的幅度也比较大,所以整体上看来,债券市场这波回暖的幅度还是比较大的。但是6月份可能有一个惯性的,季节性的资金紧张,或对债市有一定的压力。

  其中,内地一家中型券商债券行业研究员认为,6月下旬货币政策可能会有所放松,6月上旬债市可能整体不错,重点关注货币政策这一块是否有进一步放松的动作。

  一家拟上市券商固定收益分析师认为债券市场从去年年底基本上就已经回暖了,今年以来,债券市场走的是一个明显的牛市。

  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5日,最近一个月总回报最低的五只集合理财产品分别为国联玉玲珑消费精选B、国联玉玲珑事件驱动B、国泰君安君享新泉一号B、广发金管家创业板多空杠杆看涨和中天证券汇富1号次级。上述产品近一个月的总回报率分别为-44.45%、-26.11%、-24.34%、-21.94%和-21.23%。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产品除广发金管家创业板多空杠杆看涨是货币型产品外,其余产品均为混合型产品。

  其中,最近一个月总回报率最低的前两只产品—国联玉玲珑消费精选B、国联玉玲珑事件驱动B都属于国联证券。据WIND数据显示,国联玉玲珑消费精选B本集合计划以追求稳步增长的正收益为投资目标。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其重仓10只证券中仅圣农发展德力股份上海家化三只股票近三个月上涨,涨幅分别为34.09%、3.58%、0.23%。其他7只下跌股票中有海虹控股鹏博士、水晶光这3只下跌超过10%,依次为-27.53%、-14.32%、-13.23%。

  截至2014年3月31日,国联玉玲珑事件驱动B其重仓证券仅长安汽车近三个月上涨4.79%,长城汽车三元股份中兴商业伊利股份近三个月跌幅依次为-27.30%、-7.59%、-2.97%、-1.89%。根据《国联玉玲珑事件驱动B:2014年第一季度资产管理报告》投资经理人报告显示,一季度国内终端消费需求和景气度处低迷区间。2014年前2个月CPI累计同比增长2.22%,较1月份的2.50%和2013年的2.60%均出现下滑;前2个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同比增长11.82%,较2013年的13.10%出现下滑。在此背景下,大消费板块的整体表现欠佳。(编辑 曹元)

  作者:林巧 吴俊捷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5/16/content_98743.htm?div=-1 report 4159 21世纪资管林巧实习记者吴俊捷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5月15日,4月份以来新成立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合计为104只,与去年同期相比大降82.55%。其中,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