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哈弗H8命运多舛 长城汽车遭遇升级阵痛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一个SUV细分市场,成就了长城汽车市值5年70倍(H股)的神话;而一个哈弗H8车型,又将其拖入股价近乎腰斩的泥沼。推迟上市、试驾撞车、交付延迟,哈弗H8自2013年11月亮相以来可谓是命运多舛,由此也引发资本市场对长城汽车技术研发能力、管理水平等方面的质疑。

  

在长城汽车看来,哈弗H8上市过程中出现的坎坷,是SUV产品迈向高端化必须承担的风险,并没有动摇其集中开拓SUV市场的战略方向。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透露,导致此次哈弗H8延迟交付的高速噪音,源自于传动系统的调校环节,目前主要依靠自身技术团队进行摸索和排查,恢复交付没有时间表。

  业内专家指出,问题出在传动系统匹配不成熟,但根源还在于技术实力存在差距。国内车企对冲击中高端市场的难度要有清醒的估计,要认识到自主品牌“模仿—借鉴—自主研发”的升级路径很难一蹴而就,需要有足够的技术研发实力作支撑。

  哈弗H8上市波折

  2012年4月,之前一直被称为SC60的长城汽车新款SUV车型亮相北京车展,被定名为哈弗H7,是继H5、H6之后哈弗系列的全新旗舰汽车产品。

  2012年11月,广州车展期间,哈弗H7正式更名为哈弗H8。

  2013年6月,长城汽车举行第三届科技节,哈弗H8被重点展示,明确搭载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直喷增压GW4C20发动机,匹配德国采埃孚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2013年11月21日,哈弗H8在广州车展正式宣布上市,共推出四款车型,分别为两驱标准型、两驱豪华型、四驱标准型以及四驱豪华型,售价区间为20.18万元-23.68万元。

  2014年1月,长城汽车发布公告称,由于哈弗H8存在发动机调校较为保守、方向盘操纵偏轻、制动距离过长等8项问题,将推迟3个月上市。

  2014年4月11日,长城汽车公告,已经对哈弗H8进行了优化、提升,计划将在4月20日北京车展正式上市。当日下午,机构投资者调研试驾哈弗H8的过程中,由于司机操作失误,车辆侧滑撞上护栏。

  2014年4月20日,在北京车展上,经过三个月改进的哈弗H8再度正式上市,售价依旧维持20.18万元-23.68万元不变。

  2014年5月9日,长城汽车公告称,哈弗H8的客户反映车辆在高速工况下,传动系统存在敲击音,影响了整车品质,达不到商品车交付的条件,公司决定哈弗H8将继续整改,达不到高端品位绝不上市。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516/n399633701.shtml report 1769 一个SUV细分市场,成就了长城汽车市值5年70倍(H股)的神话;而一个哈弗H8车型,又将其拖入股价近乎腰斩的泥沼。推迟上市、试驾撞车、交付延迟,哈弗H8自201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