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江苏玻璃巨头华尔润资产被冻结 老板曾入胡润富豪榜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江苏玻璃巨头欠款被冻亿元资产鼎晖曾投资6亿

  老板曾入胡润富豪榜,已离开工作岗位

  王培霖

  民营玻璃业巨头江苏华尔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尔润”)正遭遇滑铁卢。

  2014年2月底,江苏淮安中级法院下发一纸裁定书,决定接受江苏银行申请,冻结华尔润及其在淮安的下属子公司价值1.01亿元的资产,冻结目的是诉前财产保全,原因是双方陷入金融借款合同纠纷。

  此前,苏州银行界纷传华尔润陷入困境。张家港一家大型企业负责人直言“华尔润面临倒闭的情况”。

  华尔润董事长兼总经理为陈惠南,是张家港本地人,曾以35亿元身家位列2006胡润百富榜。三位张家港商界人士分别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陈已经不在工作岗位,但具体去向不确切。

  华尔润淮安一家下属工厂一位职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目前他所在工厂的生产还在进行,但工资有拖欠。公司总部的生产目前仍在进行。

  鼎晖6亿入股华尔润旗下企业

  华尔润官网介绍,它是国内规模较大的浮法(一种工艺)玻璃生产企业。公司现有员工9000多人,总资产90多亿元,目前有20条浮法玻璃生产线,分布在江苏张家港、广东江门、山东巨野、辽宁大连、河北迁安,年生产能力达到8400多万重量箱(约合420万吨)。

  华尔润规模庞大。除浮法玻璃生产以外,其总部还有800万平方米深加工玻璃的生产能力。江苏淮安建有年产60万吨纯碱和120万吨延迟焦化厂,浙江长兴建有年产100万吨石英砂矿,镇江建有25万吨焦油精炼厂。

  2009年,因看好玻璃行业,知名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鼎晖投资与华尔润达成合作,向后者旗下的张家港华汇特种玻璃公司以增资扩股的方式投资9700万美元(约合6亿元人民币(6.2307, 0.0003, 0.00%))。

  张家港华汇特种玻璃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华尔润控股的中外合资企业,公司注册资本1700万美元,2008年实现销售收入42.85亿元。当时的媒体报道称,增资后“双方将利用本次增资,来进一步发展玻璃主业,完善产品链和产业链,最终寻求在国内外资本市场公开发行上市”。

  鼎晖投资一直对玻璃行业有兴趣。当年香港上市公司浙江玻璃陷入困境时,据媒体报道,鼎晖投资也曾经前往询问收购事宜,但最后不了了之。

  近年来,玻璃行业面临整体产能过剩的局面。玻璃生产线一旦停工,再次启动需要数千万元,所以面对惨淡的玻璃行业前景,许多玻璃生产企业宁愿亏损也不愿停工。

  折戟炼油项目

  在华尔润内部制定的“十二五”规划中,“扩张”是总基调。

  华尔润官网信息显示,“十二五”期间,将对原有生产基地进行升级,并扩大加工玻璃制造能力,延伸拓展产业链。2015年新增加工玻璃生产能力2850万平方米。此外,华尔润打算提高玻璃原料(石英砂)产能。

  但这一美好计划或许难以实现。前述被法院冻结资产的淮安润尔华化工有限公司(下称“润尔华”),是华尔润炼油项目平台。

  润尔华成立于2007年6月18日,于2010年9月4日正式投产。据华尔润官网介绍,该公司拥有总资产22亿元,有200万吨/年催化裂化项目及相关配套装置等生产线。

  但是该项目并不顺利。

  2012年9月份的华尔润内部刊物《华尔润报》刊登的一篇文章称,2010年9月润尔华开工以来的两年,如果从经济角度看,是彻底失败的两年。而2012年,该项目又停工了4个月。

  而在上游原料石油进口方面,润尔华又曾与受委托进行石油进口的江苏汇鸿国际集团爆发纠纷,双方对簿公堂。

  如今,它因为无法按时归还贷款被江苏银行告上法庭。这一投资巨大的项目,以及它曾经每年获益数亿利润的梦想,也许要随着资产清算的展开而被风吹雨打去。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516/n399636310.shtml report 1719 江苏玻璃巨头欠款被冻亿元资产鼎晖曾投资6亿老板曾入胡润富豪榜,已离开工作岗位王培霖民营玻璃业巨头江苏华尔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尔润”)正遭遇滑铁卢。2014年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