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袁仁国在布鲁塞尔:茅台推动白酒文化走向世界

来源:搜狐酒评网

  中国白酒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第五大充满创造智慧与文化神韵的发明,是一个充满中国神韵的特殊符号,是中国数千年灿烂文明的重要遗产。贵州茅台酒是中华民族宝贵的文化遗产和液体瑰宝,是中国白酒行业唯一集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和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中国首批非物质文化

遗产于一身的健康饮品。

  5月3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白酒品鉴会上,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股份公司董事长袁仁国致辞时这样向与会嘉宾介绍。贵州茅台是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品牌,是香飘世界的中国名片,2015年,国酒茅台将以东道主身份成为2015(贵阳)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的主赞助商,并在本土参与"国际烈酒奥运会",对于贵州茅台来说是无比的荣耀。

  袁仁国指出,中国名白酒作为华夏儿女创造的一种物质文化,是整个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无酒不成礼,无酒不见情,无酒不成欢,无酒不解忧,无酒不开怀。这种独特的社会文化现象,成为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世界酒文化不断交融、发展的过程中,贵州茅台一直走在中国白酒业的前列。2013年,贵州茅台多次被不同国家权威机构评选入围多项世界顶级排行榜,在英国著名品牌管理和品牌评估独立顾问公司公布全球50大最具价值的烈性酒品牌榜单上,茅台位居第二;亚太质量组织发布"全球卓越绩效奖"评审结果,茅台名列榜单;《福布斯》公布2013年全球最具创新力的100强企业榜,茅台入选"亚洲十大最具创新力企业"。

  袁仁国表示,贵州茅台在不断创造中国白酒历史辉煌的同时,也构筑起了异彩纷呈的国酒文化,具有独特性、先进性、唯一性和民族性。文化融合是打造世界品牌的关键。当今世界是一个多元化、开放的世界,经济全球化使得世界市场上的竞争更为激烈。民族品牌要走得更稳更好不但要有走出去的决心和勇气,不仅要有走出去的资本和实力,更要充分凝聚其文化张力,充分张扬文化魅力,加强文化交流,促进文化融合,促使文化包容、兼容、相容。

  袁仁国认为,从法国的白兰地、英国的威士忌,到德国的啤酒、墨西哥的龙舌兰、日本的清酒,酒已经超越了一般饮品的概念,成为不同国家文化的象征与代表。茅台带头推动中国白酒文化走向世界,与世界各地的文化积极融合,打造成一个既有国际化风格又有民族特色的特殊产业,让世界各国人民都能领略具有中国特色的白酒文化。

  来自世界各国的300多位酒庄庄主、专业评酒师、布鲁塞尔市长、旅游局长等嘉宾出席品鉴会,听取了袁仁国对中国白酒文化、茅台酒文化的宣传推介,袁仁国的致辞博得会场多次热烈的掌声,茅台酒成为盛会上飘香的中国名片。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516/n399641954.shtml report 1867 中国白酒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第五大充满创造智慧与文化神韵的发明,是一个充满中国神韵的特殊符号,是中国数千年灿烂文明的重要遗产。贵州茅台酒是中华民族宝贵的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