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恩施硒茶品牌亮相京城 利川红茶为健康而来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2014年5月16日上午随着“恩施硒茶进京”启动仪式举办,拉开了为期三天的2014首届北京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硒茶博览会的大幕。本次硒茶博览会在民族文化宫展览馆举办,利川飞强茶业、巴东金果茶业、恩施润邦茶业等恩施州八个县市的46家茶企携各类硒茶产品参加了本次博览会。硒茶博览会期间,将举行恩施硒茶推介及产销对接会、现场品茗和展示展销等活动。本次恩施硒茶博览会由恩施州茶产业协会主办,以“硒茶健康,绿色发展”为主题,旨在推介“恩施硒茶”品牌,展示展销“恩施硒茶”系列产品,提升恩施茶叶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推进恩施州茶叶产业链快速健康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恩施州利川市在利川红展区举办了专场媒体见面会,见面会上利川市主管农业、旅游的副市长杨振宇携利川飞强茶业总经理卓万凯向到会的各家媒体介绍了本次硒博会利川展团的情况。

  据杨振宇介绍,利川市展团这次以利川红茶领军企业飞强茶业为龙头共6家企业参展,旨在向北京的广大消费者推介利川红茶产品与利川旅游资源,吸引更多的北京市民到利川旅游避暑。

  地处北纬30度带的利川市位于湖北最西部,西邻重庆,南依湖南,北靠三峡,是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和武陵山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成员单位。国土面积4607平方公里。利川气候宜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绿水青山,茂林修竹,全市森林覆盖率高达72%,生态优良,没有工业污染,平均海拔1200米,年平均气温13.2℃,到了夏天,重庆气温达42 ℃,利川才24 ℃,被誉为“天然氧吧、清凉之城”。利川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歌舞之乡”“中国最具民俗文化特色旅游目的地”。

  利川种茶有上千年历史,近160多年来一直是出口宜红工夫茶的核心产区,是中国出口欧盟红茶的主产区,利川的生态环境、气候、土壤、海拔等条件非常适合茶叶生长,利川茶叶加工的工夫红茶有“香、甜、滑”的特点,深受国内外消费者喜爱。到过利川茶区的人能真正体会到:利川山好、水好、茶更好!

  利川现有茶叶种植面积15万多亩,年产名优茶和出口欧盟标准茶1万多吨,其中红茶近7000吨,茶叶总产值6亿元。

  目前利川茶产业采取“农户+基地+公司”形式发展,利川政府通过国家农业发展政策和茶叶产业发展专项政策帮扶了一大批茶叶种植农户、20多个优质生态有机茶园基地村(其中一些茶园通过了国家有机认证和瑞士IMO有机认证)、 3 家加工销售龙头企业。

  作为利川分管茶业的副市长,他认为利川红茶产业有几点得天独厚的优势:

  1、利川的生态环境与气候好,海拔高度合适、地形地貌好,地处北纬30度带上,这一点在当今自然环境被严重破坏的背景下,更显珍贵,不可复制;

  2、是土壤好,处在富硒带上,种出来的茶,天然含硒,硒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常饮硒茶对提高人体免疫力有好处!硒茶对关心健康的喝茶人有吸引力。

  3、是利川茶产业成规模,产品安全指标控制得力,比如农残控制多年一直都是按欧盟控制目录在制定标准与实施,产品品质安全有保证!

  4、品种有优势,多年来通过科学培育,发展了一批作红茶有优势的品种,比如“冷后浑“、“红杜鹃”等品种,制成的红茶内质丰富,鲜爽度高,有明显“冷后浑”现象。

  5、利川工夫红茶,源自有160多年历史的宜红工夫,100多年来利川毛坝等多地,家家户户种茶制红茶,红茶在利川有历史、有传承、有文化。如今随着制茶师对宜红工夫传承创新,利川红茶制茶技法日趋精湛。

  当今社会喝红茶已经从一种时尚变成了一种健康生活理念和方式,喝红茶的人数年年在增加,红茶消费量也随之大幅提高,红茶成为从茶产业发展的大势,利川红茶也算是赶上产业上升发展潮流,要趁势而为。

  见面会上,恩施利川飞强茶业推出一系列预防"空调病"的红茶饮品,在消暑止渴之际,对保护消费者消化系统健康抵御空调寒气侵入有明显助益。飞强茶业负责人卓万凯介绍说,红茶为全发酵茶,茶鲜叶中的主要化学成份茶多酚在酶的作用下进行了一系列的酶促化学变化,茶多酚被氧化、聚合形成分子量巨大的茶黄素类和茶红素类。经过临床试验证明,茶黄素具有调节血脂、预防心血管疾病的明显功效,被誉为茶中"软黄金"。

  见面会最后,杨振宇副市长说:“利川红”不但利川工夫红茶的品牌、也是集利川旅游景观、民俗文化、物产资源为一体的可以带走的利川名片。他通过参会媒体向北京市民发出邀请,请广大茶友光临在民族文化宫举办的恩施硒茶博览会利川展区!邀请北京及全国的朋友到利川走走!热情的土家人邀请等您来利川!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516/n399667161.shtml report 1974 2014年5月16日上午随着“恩施硒茶进京”启动仪式举办,拉开了为期三天的2014首届北京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硒茶博览会的大幕。本次硒茶博览会在民族文化宫展
(责任编辑:UF0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