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电商试水进口巴氏奶 保质期短成掣肘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李亚蝉 发自广州

  国内消费者对本土奶品的不信任催生的市场进一步扩张。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广东跨境电商购物平台佳品佳源本月初率先尝试进口巴氏奶在线上销售。

  接受采访的业内专家认为,这种尝试可能具有一定市场但难以做大,且面临冷链运输、报关检测时间等风险,高企的价格也使此类商品销量提升空间有限。

  配送成本高企

  昨日(5月18日),佳品佳源品牌负责人陈先生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我们5月初开始试水进口巴氏奶的线上销售,目前消费者还在接受中,因为是一个新型的产品进入市场。”佳品佳源目前的配送区域是广佛地区。

  巴氏奶是相对常温奶而言的,据悉,巴氏鲜奶采用巴氏低温杀菌工艺,其优点是营养丰富,缺点是储存期短,且需要全程低温冷藏,不利于储存和运输。广州奶业协会理事长王丁棉告诉记者,目前在国内,巴氏奶仅占液态奶市场的约两成。

  乳业专家宋亮认为,进口的巴氏奶市场情况还是可以的,且鉴于广州有喝巴氏奶的传统,所以预计线上的试水还是有一定市场。

  不过,从佳品佳源的定价看,其一瓶300ml的巴氏奶销售价格为15元,1L装价格为50元。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广州市场巴氏奶如香满楼236ml盒装价格为4元左右,946ml装在15元以下;光明、燕塘等价格同香满楼相差不大。

  “进口通过空运,配送价格高,所以价格高是正常的。”宋亮认为,受价高限制,佳品佳源的尝试量不会太大,此外,广州地区风行、香满楼等品牌做得很好,当地口碑也好,因此进口巴氏奶可能做不过这些品牌。

  报关手续漫长

  价格将限制进口巴氏奶线上销售做大做强,而如何保证在最短的时间将巴氏奶送到消费者手中,则是需要首要解决的问题。

  佳品佳源官网信息显示,其目前仅销售新西兰 “嘉仕堡”品牌巴氏奶。资料显示,该品牌从去年底至今年初,已几度登上国内检验检疫不合格名单。

  对此,王丁棉认为,这可能受很多因素影响,因为进口的巴氏奶离开冷链太长时间。

  据佳品佳源介绍,进口新西兰巴氏奶需经检测得到新西兰出口许可证,到关口还要接受国家专门针对进口乳制品的检测,然后给出检测检疫证,这样才能在国内市场销售。

  陈先生认为,此前嘉仕堡频上不合格榜单与漫长的报关手续有关,等待时间可能达7、8天,而巴氏奶的保质期仅15天,进口的巴氏奶完成所有手续有可能已接近保质期。

  不过,陈先生称,受全国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城市落地广州的影响,国家3、4月份开了快速通道,现在其平台从新西兰进口巴氏奶到国内整个流程仅需约3~5天。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40519/49615.shtml report 127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李亚蝉发自广州国内消费者对本土奶品的不信任催生的市场进一步扩张。《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广东跨境电商购物平台佳品佳源本月初率先尝试进口巴氏奶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