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30股暴涨内幕揭秘

来源:理财周报

  30股暴涨内幕揭秘

  理财周报BAT交易数据库 张伟贤/研发

  涨幅异动:兖州煤业1.25亿元增资兖矿财务公司及煤炭涨价。兖州煤业5月12日、5月13日涨停,全周上涨10.4%。日前国务院出台新国九条,刺激煤炭和有色等周期股集体大涨,而公司5月13日又公告了1.25亿元增

资兖矿财务公司的利好,因此成为了本轮煤炭股大涨的龙头股。

  涨幅异动:陕西煤业受益煤炭价格上涨及次新股概念。陕西煤业5月12日涨停,全周上涨4.42%。受新国九条出台以及煤炭价格连续两周上涨等利好影响,公司股价也迎来大幅上涨。此外,公司是今年1月份上市的次新股,日前次新股的整体走强也对公司形成利好。

  涨幅异动:华泽钴镍受益国际镍价大涨及新国九条的出台。华泽钴镍5月12日涨停,全周上涨0.19%。近期国际镍价持续大幅上涨并创下2年多来的新高,相关镍概念股大涨,公司由于兼备并购重组概念,一跃成为镍概念股龙头。

  涨幅异动:格林美受益镍价上涨及新能源、环保概念。格林美5月12日涨停,全周下跌1.75%。公司主营业务涉及镍相关业务,近期国际镍价的大涨对公司形成利好。此外,公司还兼备新能源、环保等热门题材。

  涨幅异动:金钼股份受益国际钼价上涨及新国九条出台。金钼股份5月12日涨停,全周上涨5.28%。今年以来国际钼价涨幅已超过40%,对公司形成明显利好。此外,新国九条的出台刺激有色金属大幅反弹,公司成为钼概念股的龙头。

  涨幅异动:吉恩镍业受益国际镍价大涨及重大定增。吉恩镍业5月12日涨停,全周下跌10.7%。受近期国家镍价大涨和新国九条出台等利好的影响,吉恩镍业和华泽钴镍并肩大涨,成为镍概念股的风向标。此外,公司兼备重大定增预期。

  涨幅异动:巨化股份受益氟化工产品涨价。巨化股份5月12日、5月13日涨停,全周上涨16.3%。近期氟化工行业出现复苏迹象,氟化工产品R22由三月初的10000元/吨连涨两月,三、四月的涨幅分别达到18%和12%左右,短短两个月时间的累计涨幅超过30%,氟化工概念股受刺激大涨。

  涨幅异动:三爱富受益氟化工产品涨价及新国九条出台。三爱富5月12日涨停,全周上涨3.26%。日前新国九条的出台,对化工等超跌的强周期行业形成直接利好;此外,氟化工产品近两个月以来涨幅已达30%,公司直接受益。

  涨幅异动:昌红科技苹果概念及高送转概念。昌红科技5月12日涨停,全周上涨7.57%。苹果开发者大会将于6月召开等消息刺激苹果公司股价重回600美元,A股苹果概念股也跟风上涨。此外,公司2014年一季度业绩增长近6成,推出了10转10的高送转方案。

  涨幅异动:露笑科技蓝宝石及苹果概念。露笑科技5月12日、5月14日涨停,全周上涨12.3%,再度刷新历史新高。此前公司公布投资2亿合资设立蓝宝石公司,消息称蓝宝石将被应用于苹果、三星的所有主流手机,公司股票也受到游资的反复炒作。

  涨幅异动:太钢不锈受益不锈钢价格大涨。太钢不锈5月12日涨停,全周上涨4.07%。近期镍价的持续上涨带动了不锈钢价格的上涨,今年以来部分不锈钢品种累计涨幅已接近30%,对公司形成明显利好。

  涨幅异动:烯碳新材受益中国成功研发全球首类烯合金。烯碳新材5月12日涨停,全周上涨8.53%。日前消息称中航工业航材院的一组年轻科研人员在国际石墨烯研究领域首创“烯合金”材料,刺激石墨烯概念股集体上涨。

  涨幅异动:金浦钛业产品涨价概念受益钛白粉价格上涨。金浦钛业5月12日涨停,全周上涨6.85%。近期国内钛白粉行业一改“雾霾”阴脸,由龙头企业率先调涨,国内多数钛白粉厂家基本均已计划提涨300元/吨左右的价格,相关概念股受益。

  涨幅异动:万安科技军工概念及上半年业绩预增130%。万安科技5月12日涨停,全周上涨22.7%。日前公司公告显示2014年一季度业绩增长近九成,且2014年上半年业绩预增80%-130%,稳健的增长受到资金的持续追捧。此外,公司兼备军工概念、高送转概念。

  涨幅异动:恒顺电气受益镍价上涨及中标高铁项目大单。恒顺电气5月12日涨停,全周上涨17.1%。近期镍价概念股集体大涨,公司通过在印尼建设工业园,并收购低成本镍矿进行配套加工镍铁。此外,日前公司表示成功中标大额高铁项目。

  涨幅异动:潜能恒信受益页岩气产业化加速及油气改革概念。潜能恒信5月12日涨停,全周上涨14.1%。日前,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和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国中化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投资成立重庆页岩气勘探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意向书,页岩气产业化加速刺激相关概念股大涨。

  涨幅异动:亿纬锂能或受益特斯拉“超级电池工厂”下月动工。亿纬锂能5月12日涨停,全周上涨1.12%。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日前表示,该公司已与日本松下公司签署共建超级电池厂的意向书,这项工程可望下月动工,市场预期此举或促进锂电池产业发展。

  涨幅异动:泰山石油受益中国石油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泰山石油5月13日涨停,全周上涨12.1%。中国石油5月13日公告称,将公开转让东部管道公司100%股权,在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方面也迈出了实质性一步,油气改革股受刺激大涨。

  涨幅异动:星河生物拟4.65亿进军生肉制品产业。星河生物5月13日涨停,全周下跌5.82%。公司5月12日晚间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与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洛阳拓垠等9位股东持有的洛阳伊众清真食品有限公司93%股权,交易作价4.65亿元,公司复牌即涨停。

  涨幅异动:骅威股份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股价停牌前涨停。骅威股份5月13日涨停,全周上涨13.5%。骅威股份5月13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于2014年5月14日起停牌。部分先知先觉资金提前进驻,公司股票提前涨停。

  涨幅异动:千山药机实际控制人签一致行动协议及基因测序概念。千山药机5月13日涨停,全周上涨21.9%。日前公司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刘祥华、钟波、刘燕、邓铁山、王国华、郑国胜、彭勋德和黄盛秋续签了一致行动协议,引发投资者关注。

  涨幅异动:汇金股份实施高送转及次新股概念。汇金股份5月13日起连续涨停,全周上涨25.9%,再创上市以来的新高。公司5月13日实施了10送5转5派4元的高送转方案,股票再度受到市场的关注。此外,公司是今年1月份上市的次新股,股性活跃。

  涨幅异动:山东墨龙受益页岩气产业化加速。山东墨龙5月13日涨停,全周上涨29.6%。日前,中国石化宣布将在2017年建成国内首个百亿方页岩气田——涪陵页岩气田、重庆与央企合建页岩气勘探开发公司等消息刺激相关公司股价集体异动。

  涨幅异动:川化股份受益四川国资委改革加速。川化股份5月13日涨停,全周上涨8.77%。日前,四川省委省政府下发《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促进发展的意见》,拟定新一轮国企改革的“路线图”,相关个股借重组预期大幅上涨。

  涨幅异动:美晨科技重大并购重组拟6亿进军园林。美晨科技5月14日、5月15日涨停,全周上涨18.0%。公司5月13日晚间,公布重组草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现金的方式,出资共6亿元收购赛石园林100%股权。消息公布次日公司复牌,随即迎来连续涨停。

  涨幅异动:京威股份13亿并购两汽车配件商引关注。京威股份5月14日涨停,全周上涨12.2%。公司5月13日晚间公布重大资产重预案,拟以发行股份及现金的方式,购买福尔达100%的股份和子公司秦皇岛威卡威49%的股权,交易预估价13.1175亿元。受此消息影响,公司次日复牌即涨停。

  涨幅异动:鑫富药业重大重组申请获证监会受理。鑫富药业5月14日涨停,全周上涨6.56%。公司5月13日晚间公告,于5月13日收到证监会《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证监会已对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材料进行审查。

  涨幅异动:宝馨科技收购项目获证监会审查及高送转概念。宝馨科技5月14日涨停,全周下跌4.79%。公司5月13日晚间表示,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公司4.23亿元收购友智科技100%股权项目已获得证监会审查。此外,公司日前实施了高送转方案。

  涨幅异动:阳光股份7.5亿受让上海银河宾馆90%股权引关注。阳光股份5月14日涨停,全周上涨2.94%。公司12日晚间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上海晟璞投资日前收到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出具的《受让资格确认通知书》,以7.5亿受让上海银河宾馆90%股权,股价受刺激大涨。

  涨幅异动:安诺其实施高送转及一季度业绩大增2倍。安诺其5月14日涨停,全周上涨4.45%。5月12日公司实施了10转10高送转方案,此前公司公告显示一季度净利2029万,同比大增223%,刺激公司股价大涨。

  涨幅异动:康达新材业绩稳定增长及高送转概念。康达新材5月14日涨停,全周上涨16.3%。公司2013年度业绩增长23%,同时预计2014年业绩增长将达到25%,稳健增长加上10转10高送转利好的刺激,股价持续大涨。

  涨幅异动:山水文化获二股东丁磊注入资产预期及摘帽概念。山水文化5月14日涨停,全周上涨0.35%。5月13日晚间公司公告称大股东和二股东实际控制人丁磊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二股东丁磊许诺向山水文化注入资产,股票再次受市场关注。

  跌幅异动:天瑞仪器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复牌补跌。天瑞仪器5月12日跌停,全周下跌21.7%。公司2013年12月发布重组预案,拟以14.79亿元收购宇星科技并停牌半年。5月9日,公司公告称重组方案未谈妥,终止该重组。受此消息刺激,公司股票5月12日复牌即跌停。

  (更多独家报道请关注新浪微博@理财周报,微信公众号money-week,以及在苹果商店及其他应用市场下载理财周报APP)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理财周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519/n399723869.shtml report 7941 30股暴涨内幕揭秘理财周报BAT交易数据库张伟贤/研发涨幅异动:兖州煤业1.25亿元增资兖矿财务公司及煤炭涨价。兖州煤业5月12日、5月13日涨停,全周上涨10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