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邮系2只股基手牵牛股 浮盈4889万元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8只基金重仓股二季度以来涨幅逾30%

  ■本报见习记者 唐 芳

  弱市中,对于基金经理而言,最开心的莫过于抓住牛股。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统计发现,4月份以来截至5月16日,1014只基金一季度重仓股股价平均累计下跌2.78%,表现落后同期A股

平均表现1.58个百分点,跑输同期大盘表现2.45个百分点。但是其中仍有少数重仓股表现出色。两市共有41只股票4月份以来累计涨幅超30%,其中基金重仓股有8只,分别是西部资源昌红科技华录百纳金达威上海莱士博腾股份世纪瑞尔青松建化

  进一步统计显示,8只个股中仅博腾股份、世纪瑞尔和西部资源一季度末被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重仓,涉及股基6只,包含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和中邮核心优势。中邮基金也是唯一旗下有两只股基重仓二季度以来涨幅逾30%股票的基金公司。而6只抓住二季度以来涨幅逾30%牛股的基金,在二季度以来的31个交易日里,账面共计浮盈6399.59万元。6只股基二季度以来平均收益率为-2.24%,跑赢同期全部偏股型基金平均-3.24%的收益率1个百分点。

  8只基金重仓股

  二季度以来涨幅逾30%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统计发现,基金一季度末重仓持有的股票,二季度以来业绩表现不太理想。

  WIND资讯数据显示,4月份以来截至5月16日,1014只基金一季度重仓股股价平均累计下跌2.78%,而同期两市全部A股股价平均累计下跌1.2%,上证综指累计下跌0.33%。可见,二季度以来基金重仓股的平均表现落后A股平均表现1.58个百分点,跑输同期大盘表现2.45个百分点。

  但是也有部分基金重仓股二季度以来表现出色。统计显示,共有355只基金重仓股4月份以来股价实现上涨,占基金重仓股数量的35.11%,占同期A股中实现股价上涨股票(912只)的38.93%。355只二季度以来股价上涨的基金重仓股中,还有8只股票股价涨幅超过30%。同期A股中,股价涨幅超过30%的股票共有41只。

  具体看来,这8只“牛股”分别是,西部资源、昌红科技、华录百纳、金达威、上海莱士、博腾股份、世纪瑞尔和青松建化。4月份以来上述8只牛股,股价分别累计上涨49.45 %、43.99% 、41.07% 、38.25 %、32.34 %、32.33 %、30.37 %和30.02%。而今年一季度末,这8只股票分别被6只、1只、5只、2只、9只、4只、1只和1只基金选为前十大重仓股。合计持股1.4亿股。

  6只抓牛股基

  共计浮盈近6400万元

  进一步整理显示,8只二季度以来涨幅超30%的牛股中,一季度末被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重仓持有的仅博腾股份、世纪瑞尔和西部资源3只股票,涉及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6只。

  具体看来,二季度以来在基金重仓股中涨幅居首西部资源,虽然被6只基金重仓,但其中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仅民生加银品牌蓝筹1只。今年一季度末,民生加银品牌蓝筹重仓西部资源90.73万股,持股市值为739.41万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例为2.95%。若该基金持仓数量未发生变化,则二季度以来,受益西部资源的股价大涨,民生加银品牌蓝筹重仓西部资源账面累计浮盈546.41万元。

  上述4只股票中,最受股基喜爱的要数博腾股份。一季度末,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中邮核心优势、长安宏观策略和万家双引擎4只基金均重仓持有博腾股份,持股数量分别为173.53万股、98.36万股、4.00万股和5.51万股,持股市值分别为7295.26万元、4135.18万元、168.16万股和231.60万股,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例分别为7.96%、3.86%、3.16%和4.13%。若基金持仓数量未发生变化,则二季度以来,受益博腾股份的股价大涨,4只基金账面分别浮盈3120.64万元、1768.88万元、71.93万元和99.07万元,共计浮盈5060.53万元。值得注意的是,中邮基金旗下有两只基金同时重仓数博腾股份,二月份以来共计账面浮盈4889.53万元。中邮基金也是唯一旗下有两只股基选中二季度以来涨幅逾30%基金重仓股的基金公司。

  此外,世纪瑞尔今年一季度末被长盛成长价值重仓持有200万股,持股市值为2002万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为2.94%。若该基金持仓数量未发生变化,则二季度以来受益世纪瑞尔的大涨,该基金账面累计浮盈792.65万元。

  综上,6只抓住二季度以来涨幅逾30%牛股的基金,在二季度以来的31个交易日里,账面共计浮盈6399.59万元。

  WIND资讯数据显示,上述7只重仓牛股的二季度以来的平均收益率为-2.24%,跑赢同期全部偏股型基金平均-3.24%的收益率1个百分点。具体看来,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中邮核心优势、长盛成长价值、民生加银品牌蓝筹、万家双引擎、长安宏观策略二季度以来的收益率分别为2.19%、-0.39% 、-0.66% 、-3.75% 、-4.40% 和-6.45%。其中前3只基金二季度以来的业绩表现位居同期同类基金前半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资本证券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519/n399725969.shtml report 3901   8只基金重仓股二季度以来涨幅逾30%■本报见习记者唐芳弱市中,对于基金经理而言,最开心的莫过于抓住牛股。《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统计发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