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4月车市产销均超过200万辆 本土车企份额一减再减

来源:财经网

  4月国内车市稳字当头产销均超过200万辆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胡挹工)根据中国汽车协会公布数据,4月份,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06.75万辆和200.42万辆,与上年相比增长8.8%。1~4月份累计产销同比增长9%和9.1%。放眼全球,千万辆级别车市仅有中国仍保持高速增长。

不过,大市虽好,却非“雨露均沾”,本土车企在艰难转型中,等待机会。

  本土车企份额一减再减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4月产销数据,本土车企市场份额依旧延续去年以来颓势,近八个月以来笼罩在本土车企头上的阴霾依然没有消散。

  4月,本土品牌销售59.69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7.1%,比上月下降2.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下降2.5个百分点。在轿车领域,本土品牌始终找不出好的“止跌”办法。4月份,本土轿车仅销售22.66万辆,市场占有率比上月下降1.7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下降4.7个百分点。如不是在SUV上拿到足够多的销量,本土品牌业绩会更加难看。

  受合资品牌下压、自身转型等因素影响,本土车企从去年九月开始普遍出现下跌,跌幅虽然不大,均为个位数,但已经超过半年一直保持这种状态,“这条线上的所有人都压力很大”。所幸,到4月,包括奇瑞、吉利和比亚迪在内的本土车企都表现出一定的复苏趋势,同比或有下滑,环比却部分出现上涨。

  本土车企转型待市场认可

  销量下滑,主流本土车企都在谋划应对策略,转型是不约而同的手段。吉利、奇瑞重新梳理品牌,让旗下车型以更为清晰的面貌出现在消费者面前。比亚迪大力推广新能源车同时,也注重传统车型的投放,连续推出换代车型。

  业绩未受“跌势”影响的长安、长城也在转型,往高端发展,北京车展上,长安汽车(10.88, -0.09, -0.82%)推出CS75,长城举行H8交车仪式。尽管长城随后再次“跳票”,H8再次暂停接受预订,但其“高端化”决心未有改变。

  这一轮转型能否赢得客户信任,提升消费者信心,有待市场验证。需要多长时间?长安汽车上一轮转型是在2009年前后,2012年开始进入收获期,其间间隔三到四年。分析人士认为,借助于SUV热潮,这一轮转型在两年内会见到效果。

  调整战略 重视国内

  与此同时,本土车企开始反思“出口与内销并重”的销售策略。汽车出口方面,中国一度取得不错业绩。但从去年开始,汽车出口节节下滑。4月,汽车出口量仅为7.81万辆,比上月下降8.6%,比上年同期下降12.6%。下降幅度远高于国内市场,而且,短时间内看不到复苏迹象。

  上汽、吉利、长城、奇瑞在不同场合下表示,做大做强的目标没有变。在未来数年,会在国内市场投放一系列新车型,对技术进行全面革新,普及涡轮增压、双离合变速器、混合动力、自动启停等受到市场认可的技术。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auto.caijing.com.cn/2014-05-19/114193007.html report 2442 4月国内车市稳字当头产销均超过200万辆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胡挹工)根据中国汽车协会公布数据,4月份,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06.75万辆和200.42万辆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